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下一代发现运动/揽胜极光将全系电气化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3-02 13:27:12
[摘要]捷豹路虎的电动化攻势开始了!据海外媒体报道,下一代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将改用新型EMA架构打造,仅提供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总成。

  请注意,捷豹路虎的电动化攻势开始了!据海外媒体报道,下一代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将改用新型EMA架构打造,仅提供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总成。

汽车之家

  作为捷豹路虎最新全球战略Reimagine(官方中文译为“重塑未来”)商业计划的一部分,路虎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六款纯电动产品,并且从2026年开始动力系统实现全部电气化(包括轻混动力系统)。捷豹路虎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全球销量的60%变为纯电动产品,10%为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30%变为轻度或标准混合动力产品。按照规划来看,到2036年,其在全球范围内将实现零排放汽车的销售。

  此外,未来所有路虎车型都将采用混合动力总成模块化纵向架构(MLA)或电气化模块化架构(EMA)而打造。具体来看,EMA平台将于2024年推出,路虎已确认将其用于下一代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车型,这意味着这两款车型在下一代产品中将不提供传统内燃机和轻混动力车型。

汽车之家

  路虎官方表示,EMA架构将围绕动力电池的车身而进行设计,具有“简单”的车身结构和平坦的地板,可最大程度地利用空间。该公司表示,由捷豹路虎设计的电驱动单元(EDU)将以800V技术为中心,并基于EMA平台为电动汽车提供约4-4.5英里/kWh(约为6.44-7.24km/kWh)的效率。它还声称其EDU将是同类产品中“扭矩最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EMA平台是为电动汽车设计的,但它仍可以装配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些系统将配合使用采用稀薄燃烧技术的发动机。

  此外,针对MLA架构来看,将于2022或2023年推出。它将兼容轻混动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总成,被称为是“灵活“的架构。不过,路虎揽胜星脉(参数|询价)还未确定下一代将使用何种平台,很可能将采用纯电动动力,以确保与揽胜极光的差异化。路虎官方还暗示了路虎卫士计划扩展为完整的家族车系的计划,在未来会推出两款卫士车系的衍生产品,很可能包括近期颇受关注的卫士皮卡。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上汽大众ID.4 X将于三月底上市交付 下一篇:FCA认罪:确实给工会领袖送过奢侈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