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2025年面世 大众在德测试自动驾驶车辆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1-03-09 11:32:29
[摘要]大众将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企业Argo AI开发的技术,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实地测试,此举旨在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与拼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大众将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企业Argo AI开发的技术,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实地测试,此举旨在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与拼车服务。Argo AI是大众和福特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

blob.png

  据悉,实地测试将于今年在德国展开,使用的车型为大众ID.BUZZ(参数|询价)纯电动MPV的高度自动化版本,而这辆车也是大众计划在2025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一部分。根据此前大众品牌战略发布会的内容,大众将于2022年发布量产版的ID.BUZZ,这辆车将在大众汉诺威工厂生产。

  大众自动驾驶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5年时,我们的客户就可以在特定的城市内,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前往目的地。”大众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将由大众商用车部门负责,测试中的车辆均使用了Argo AI所开发的智能软件。大众商用车发言人表示,现在该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无法确定是否将允许私人用户参与该试点项目。

大众(进口) ID. BUZZ 2017款 Concept
大众(进口) ID. BUZZ 2017款 Concept

  去年6月,大众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除了对Argo AI进行了投资之外,大众还投资了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后者为大众集团所有品牌开发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最高可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

  上周大众召开了品牌全新战略发布会,其中提到了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30亿欧元提升数字应用与智能软件,而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也在这个投资计划中。此外,大众集团已经将其在软件方面的计划支出增加了一倍,以期追赶上特斯拉的脚步。目前,德国政府正在通过议会立法,以实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商业化。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江苏:严控新增整车产能 建立退出机制 下一篇:试全新宾利飞驰:开了一圈,这几点让人印象深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