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宁吉喆:引导继续放开新能源车限购政策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3-10 14:57:45
[摘要]国新办举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在汽车领域,将引导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

  近日,国新办举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在汽车领域,将引导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

汽车之家

  宁吉喆提到,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当前尤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促进居民消费的工作,还要着力扩大商品消费包括大宗商品消费、服务消费、健康消费、信息消费、网络消费、绿色消费。在汽车方面,要开展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引导一些地方和城市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和增加指标。这有利于扩大汽车消费,也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快速发展,而且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私人消费者接受。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车市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4.6万辆,同比增长14.6%;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为12.1万辆,同比下滑17.2%。面向2021年,中汽协预测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

  但与此同时,部分城市限购情况对新能源汽车销售起到一定影响。而在2020年8月,宁吉喆就曾表示,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现如今再次提及,可见这或许是一个长期引导和推进的方向。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二季度上市 新宝骏旅行车定名“向往” 下一篇:悬赏征集线索 邦德座驾DB5道具车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