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试驾长城炮乘用炮全球版

小秦叨车 易车 2021-03-15 15:15:39
[摘要]细节升级更显乘用化 试驾长城炮乘用炮全球版

  长城炮系列皮卡车型的推出,很好的将皮卡乘用化、家用化的理念传递到了各个不同的圈层。甚至是很多普通的用户也开始关注乘用皮卡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确实,长城炮,让皮卡不再仅仅是一个工具车,而是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和了解,原来皮卡车型也可以很有设计感和豪华感。为了能够让这股热潮继续延续,长城推出了乘用炮全球版,这也进一步推动中国乘用皮卡走向世界的脚步。

\

  乘用炮全球版的前脸设计,依旧延续了长城炮家族的设计风格,但对于部分细节的修饰,也让乘用炮全球版看上去更显精致一些。

\

  夸张的梯形进气格栅,拥有很高的辨识度。这一次在乘用炮全球版上,更是为它设计了更加粗大的辐条,同时车标的尺寸也进行了调整,尺寸更大更醒目。

\

  下部包围,可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与车身同色或是灰色的套件,同时下部的护板也在这次全球版车型中有了新的样式。

\

  来到车侧,整体线条流畅自然。这与车型定位十分符合,毕竟作为一台家用皮卡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修饰。隐私玻璃的使用很好的提升了车内安全性,同时也让乘用炮全球版更显档次。

\

  车顶行李架的加入,是目前同级产品的首创,不过作为一台皮卡,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几乎不用担心。行李架的加入对于装饰效果以及实用效果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的提升。

\

  为了方便上下车,乘用炮全球版配置了脚踏功能,这一点还是十分贴心的。同时厂家还为客户提供了电动脚踏的选装。是否需要还要因人而异。

\

  来到车尾,乘用炮全球版依旧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与前部宽大霸气的前脸相比,车尾显得有些过于收紧,少了一些大气的感觉。不过全LED的尾灯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即便不点亮也有很好的辨识度。

\
\

  外观的细节修饰让乘用炮全球版更具辨识度,那来到内饰,就能够感觉到乘用炮全球版确实将“乘用”两个字在内饰体现的十分明显。

\

  前仪表台使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作为主要覆盖材料,摸上去的手感非常出色,同时加入了缝线来点缀细节,整体看上去更显豪华感。

\

  中控部分进行了全新的升级,过去一体化视觉的中控区,在乘用炮全球版上变为分体式的视觉效果。空调控制和一些常用功能设计了物理按键,对于操作便利性来讲十分友好。

  全液晶仪表,搭配上中控大屏幕,不仅拥有良好的使用体验,对于整个车内的科技感加分不少,而这也恰恰是乘用皮卡区别于工具皮卡的最好体现。

\

  游艇式的换挡杆,采用了电子换挡的形式,搭配上两侧的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半自动泊车等功能按键,再一次为整体科技感和乘用化氛围加分。

\

  突显精致的还不止这些,乘用炮全球版副驾驶眼前的木纹饰板可实现点亮,车辆启动后能够清晰的看到一个车辆的轮廓,虽然没什么实际意义,但是至少不会显得单调。

\

  四辐式方向盘,盘身加入了真皮包裹,整个造型也看上起也很显档次。左侧多功能区为音响控制,右侧为辅助驾驶控制。整体扶握手感稍稍偏硬。

\

  为了进一步强调“乘用”这一理念,乘用炮全球版的门板与座椅使用全新的配色,同时通过加入菱纹格装饰,来让整体档次感进一步提升。座椅整个的填充物比较厚实,椅面和椅背设计也比较的宽大,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保证。

\

  乘用炮全球版提供两种不同动力可选,柴油车型采用GW4D20M、汽油车型采用GW4C20B。柴油机最大功率120kW/3600rpm,峰值扭矩400N·m /1500-2500rpm;汽油机最大功率140KW /4000-5500 rpm ;峰值扭矩360N·m/1800-3600 rpm。

\

  不论是汽油机还是柴油机,均保证了非常不错的动力输出。起步时,两台发动机都能够非常自如的推动车辆前进,给人的感觉也是十分轻快,低扭区间的动力输出表现非常值得肯定,我相信即便是装载上一些重物起步也完全不会有非常乏力的感觉。

\

  到了中后段的输出,乘用炮的两种动力均能够提供很好的动力储备,高速的再加速完全不显费力。整个加速感受,甚至要比同门的哈弗H9来的还要轻快一些。

\

  来自ZF的8AT变速箱,可以说已经被长城调校得十分精致,稳速驾驶时,积极的升挡能够很好的保证燃油经济性,而当你需要加速超车的时候,配合油门的踩踏,变速箱也能够很快速的响应,完成降挡动作毫不拖沓。而且,平顺性的保证也非常的极致,日常及时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

  悬架的表现同样会让人觉得这不是一台皮卡,前双横臂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悬架的结构,能够很大程度提升舒适性。在实际驾驶中,悬架弹簧对于车身跳动的抑制非常强烈,细碎的颠簸都能够很好的被隔绝,当减震器被压缩时,也表现的很有韧性,能够很大程度的拉住车身,同时在高速转弯时也不会有很明显的侧倾。车尾的循迹行表现也足够稳定,日常城市路况的变线,车尾能够很快的响应驾驶员的动作,不会有不和谐的拖拽感。

\

  转向手感的力矩标定,我个人非常喜欢,虽然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但是整个转动的力矩以及自动回正的力矩都显得非常趁手,不会有过重的感觉。作为一台皮卡,乘用炮全球版的NVH表现也值得点赞,试驾中没有经历高速路况,但是在城市道路60km/h和80km/h的感受中,乘用炮全球版的车内隔音与一台20几万的合资轿车不相上下。

\

  虽然现在国内的政策对于皮卡还没有做到充分的友好,但是更多的像长城炮这样的车型出现,一定会打开中国皮卡市场的大门。而通过今天试驾乘用炮全球版,也确实感受到了长城对于皮卡乘用化所做的努力并不是纸上谈兵。


编辑:程慧珠

相关热词搜索:

0 0

上一篇:细节调整 长城炮全球版将于今晚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