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同比增1.2% 2020年奇瑞集团营收破千亿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3-16 16:16:05
[摘要]近日,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在内部年度干部大会上通报的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在内部年度干部大会上通报的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这也是奇瑞集团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汽车之家

  奇瑞方面表示,在过去的2020年,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奇瑞也在积极复工提产,全年共计瑞虎8 PLUS、艾瑞泽5 PLUS、星途TXL、奇瑞大蚂蚁、捷途X70 PLUS等10余款新车上市,取得了全年销售73万辆的业绩,全球用户累计突破900万,其中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年销量双双突破13万辆。

奇瑞汽车 瑞虎8 PLUS 2021款 290TGDI DCT豪耀版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奇瑞的全球布局克服了海外疫情蔓延等挑战,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截至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核心竞争力方面,奇瑞自主开发的2.0TGDI发动机也已进入量产阶段,搭载的首款车型星途揽月390T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该车或将进一步带动销量的增长。

  而在2021年,奇瑞集团将加快向新能源、高端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彻底变革。奇瑞方面已提出了学习“双T”企业、坚定“双V”技术的发展思路。学习“双T”企业,一是学习丰田(Toyota),真正把传统车做好,把质量做好,把基础夯实;二是学习特斯拉(Tesla),积极拥抱未来,学习互联网公司的颠覆式变革和创新的客户体验方式,让用户参与生态搭建。“双V”技术是AV和EV——智能和新能源。奇瑞将把AV智能技术作为核心技术来打造,以大数据定义目标客户,以客户价值定义软件,以软件定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方向发展EV新能源,打造自己的电池技术、完整的电芯产业链和氢能源技术,加快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编辑点评:

  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飞速发展和变革,还会有诸多外部因素影响和作用,对传统车企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在行业转折的当口实现自身变革,对奇瑞集团来说也至关重要。2020年奇瑞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你看好奇瑞2021年的发展吗?欢迎网友们留言互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全系上涨1.00万元 Jeep牧马人价格调整 下一篇:动力/续航提升 几何A Pro于3月21日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