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能量密度 孚能科技推出新型动力电池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02 10:59:25
[摘要]近日,我们从孚能科技官方获悉,该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技术研发进展公告,并称已研发出能量密度达到330Wh kg的新型电动车动力电池。

   近日,我们从孚能科技官方获悉,该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技术研发进展公告,并称已研发出能量密度达到330Wh/kg的新型电动车动力电池。全新的电池技术可在零下20度的温度下仍能提供将近90%的可用容量,此电池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应用。

汽车之家

  孚能科技表示,该动力电池技术使用了独特的限制性技术,将电池中硅材料在充电与放电时会发生的膨胀效应加以限制,再配合名为“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以及新型粘合剂等材料的辅助,在电池内部构建出相比现在的动力电池更加稳定的电极流向。相比现有石墨负极,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可大幅降低负极面密度,提升产品的能量密度及充电安全性能,实现电池能量密度和循环性能双提升。

  同时,孚能科技研发的这款动力电池具有的高能量密度,不仅在能量供给方面提升数倍,也在其电池寿命以及化学能方面提供了优秀的表现,填补目前的行业空白。此外,该电池除了低温表现外,高温性能也表现优异,高温存储和高温循环性能均高于行业水平。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该项技术已通过公司内部测试,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申请通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的新国标GB38031-2020测试,预计测试周期约为3个月。测试通过后便可正式销售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孚能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将与吉利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预计合资公司和孚能科技的合计产能达到120GWh,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不少于20GWh。目前,孚能科技已成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孚能科技的客户目前涵盖众多国内外主流整车企业,包括戴姆勒、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一汽、吉利、长城等,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它客户。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同比增长373.4% 蔚来3月交付7257辆车 下一篇:创纪录 小鹏汽车第1季度交付13340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