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加大投资 滴滴自动驾驶或筹资5亿美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06 13:09:48
[摘要]有消息称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正在为滴滴自动驾驶筹集新资金,高达5亿美元,滴滴自动驾驶估值约60亿美元。

  日前,有消息称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正在为滴滴自动驾驶筹集新资金,高达5亿美元,滴滴自动驾驶估值约60亿美元。因该审议处于早期阶段,所以该融资计划可能仍有变动。

汽车之家

  据相关人士透露,“筹得的新款项将帮助滴滴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并投资于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这是滴滴自动驾驶在2021年的第二轮融资。此前,它在一月完成了本年第一轮3亿美元的融资。

  滴滴自动驾驶在2019年成为独立公司,并在2020年5月完成首轮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该公司由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并且自动驾驶公司将整合滴滴平台资源和原有技术优势,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深入拓展与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同时与政府及社会各界积极探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通过创新技术让未来出行更加安全、高效。

  3月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称,滴滴正考虑赴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至少1000亿美元。据悉,除了公开募股IPO的方式,滴滴也会考虑SPAC(壳公司)的方式借壳上市。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售6.79万元起 2021款风光S560正式上市 下一篇:Stellantis:2021年售40万辆电气化车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