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可见之处诚意满满 吉利星越L正式亮相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13 14:49:14
[摘要]4月13日,吉利官方正式向我们展示了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的星越L。

  4月13日,吉利官方正式向我们展示了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的星越L(参数|询价)。星越L名字中的“L”有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的寓意,意味着车身尺寸、空间等方面的升级。同时,在动力方面,其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式造型点缀,搭配边缘粗犷的镀铬饰条,以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使新车看上去十分稳重且时尚。而其格栅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造型,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气息。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矩阵前大灯,采用上下两排能量晶体大灯加双透镜式LED光源的三段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拥有126个LED灯珠,每个灯并不是简单的开和关,而是单独可控,并且有不同的亮度变化可进行定义,后期还可通过OTA实现更多灯光效果。此外,大灯拥有主动安全灯光设计,满足全球五星碰撞要求,照度达到二级标准,路面照射亮度150LX,灯光照射距离175m,路面照射宽度23m。同时,车辆还可提供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等各种功能配置。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通过高车身以及前后凸起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同时,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未来还将提供“翠羽蓝”配色(RGB颜色值分别为0;107;117),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且典雅。

  尾部方面,新车尾部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大气豪华,贯穿式的尾灯组搭配下方内凹式牌照框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仪表台布局4.0的设计理念,上深色下浅色的搭配模式,视觉效果更加舒适。值得一提的是,“翠羽蓝”配色车型内饰采用的是黑色与翠羽蓝配色,并在中间还加入了哑光金色进行装点,突出沉稳重典雅的美感。同时,新车采用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双联屏设计,使新车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星越L还将提供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采用10只高性能扬声器和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提升沉浸式聆听体验。根据此前信息来看,吉利星越L将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将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借助5G技术,将实现V2X(车场端)、V to Cloud(车云端)、V to Mobile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

汽车之家

  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的星越L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具体来看,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供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2.0TD-T4 Evo)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2.0TD-T5)。

汽车之家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TD高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7秒,2.0TD中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9秒,制动距离37.37米。新车还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该系统介入速度更快,扭矩更足,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

  据官方表示,这款2.0TD发动机是沃尔沃制造标准,拥有独有的超增压模式,拥有1800~4500转宽泛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由于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提高响应速度。涡轮增压器最高转速可达240000rpm,动力响应迅速,使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提供更充足的动力储备。

  ● 竞品车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
长安汽车 长安UNI-K 2021款 2.0T 卓越型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21款 锐·混动 2.0L 四驱净骋版
上汽大众 途观L 2021款 28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21款 2.0T 四驱豪华版 7座

  『上述车型分别为哈弗H6、长安UNI-K、本田CR-V、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

星越L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车系级别
吉利星越L4770189516892845紧凑型SUV
第三代哈弗H64653188617302738
本田CR-V4621185516792661
长安UNI-K4865194816902890中型SUV
大众途观L4712183916732791
丰田汉兰达4890192517202790

  吉利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定位为紧凑型SUV,随着该车的推出将会与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H6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吉利星越L拥有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同时,其2845mm的亮眼轴距数据,也会与定位中型SUV的长安UNI-K、本田CR-V、大众途观L以及丰田汉兰达等车型有着越级竞争。而星越L还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也将成为这款车的一大亮点。但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

  ● 全文总结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高功率版

  通过实车的展示和官方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吉利星越L确实可以说是诚意满满。而出色的车身尺寸数据、充沛的动力数据表现以及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等,绝对是亮点,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的需求。宏观目前中国整个SUV市场,虽然持续高温不降,但其市场已经逐渐由蓝海转向红海,可以说市场淘汰赛正在不断加速。同时,消费者对中国车企的品牌建设和品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其想要穿越这片红海必需要进行一场从内到外的革新。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 高功率版

  同时,吉利汽车在此前发布了3月及一季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3月份销量100,029辆,一季度销量333,576辆,同比增长约62%。品牌方面,3月吉利品牌轿车销量为40,001辆,SUV销量为58,112辆,其中首款CMA轿车星瑞3月销量14,356辆,环比增长约97%。2021年可以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4.0时代的产品“星系列”将不断进发,而随着星越L信息的陆续释放,也让我们看到吉利品牌旗下汽车全面提升竞争力。当然,领克品牌也将推出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首款中型SUV;新成立的极氪品牌也将推出首款车型——极氪001。未来,吉利旗下各个品牌齐头并进,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现在这款车正式亮相了,那么您觉得它怎么样呢?请在评论区说出您的看法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秦PLUS DM-i“38女神节”上市,百公里亏电油耗仅3.8L 下一篇:三款超跑亮相 兰博基尼上海车展阵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