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算力1000TOPS 英伟达发新自动驾驶芯片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13 14:59:54
[摘要]英伟达发布了一款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芯片组——DRIVE Atlan,该芯片将应用于L4及L5级别自动驾驶,最快将于2023年开始向汽车制造商和开发者提供样品。

  近日,英伟达发布了一款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芯片组——DRIVE Atlan,该芯片将应用于L4及L5级别自动驾驶,最快将于2023年开始向汽车制造商和开发者提供样品,2025左右上市的车型就可能搭载,一些比较激进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2024年底就抢跑。

  Atlan是业界首款达到1000 TOPS算力的芯片,对比同为英伟达的产品NVIDIA DRIVE Orin的算力254 TOPS,Xavier的算力为30 TOPS,Parker仅为1 TOPS。而特斯拉自研的芯片算力则为144 TOPS,英伟达的Atlan无疑是领先的。

  英伟达表示,这款芯片符合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趋势,包含下一代GPU架构和新的Arm CPU核心,以及支持安全网关的400 Gbps以太网网络,以及负责管理存储、安全和网络的NVIDIA BlueField DPU,和ASIL-D的安全岛支持。

  Atlan还能与英伟达的其他芯片(如上文提到的Orin和Xavier)兼容,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和开发人员不需要重新设计软件,就能利用新芯片提升性能。汽车制造商还可以用一个Atlan芯片组取代四个Orin芯片组,对车辆进行升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或2022年5月1日发布 宝马M4 CSL谍照 下一篇:能降吗?油价调整窗口4月15日24时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