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传滴滴出行已完成16亿美元Pre-IPO融资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23 11:37:58
[摘要]3月24日,滴滴出行就被传即将于年内进行IPO,拟以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约100亿美元资金。

  4月22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滴滴出行在新一轮Pre-IPO融资中获得16亿美元。3月24日,滴滴出行就被传即将于年内进行IPO,拟以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约100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透露,为滴滴出行上市服务的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在1月进驻公司后,几乎没有休息,即便在春节期间。4月9日,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出行已选择高盛、摩根士丹利作为其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商,并计划在本月秘密提交赴纽约上市申请,寻求最早于7月份上市。但涉事三方均拒绝就此进行评论。

  2020年,滴滴出行曾被曝考虑在香港上市,但后来放弃了这一计划。但有消息称,该公司也考虑在美国上市之后,赴港进行二次上市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说,滴滴出行认为纽约公开上市的优势在于上市节奏更加可预测,并且在二季度市场资本也更充裕。滴滴出行还曾被传出内部评估过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上市的可能性。不过,考虑到估值目标,滴滴出行认为SPAC上市方式可能不太可行。

  滴滴出行成立于2012年。2015年2月,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战略合并;2016年8月,该公司收购优步中国,成为国内最大的打车软件公司。八年间,滴滴出行经过多轮融资,融资总额超千亿元,还得到了软银、阿里巴巴、腾讯等巨头支持。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真容出现!全新兰德酷路泽无伪实车曝光 下一篇:5月全球首发 全新一代晶锐设计图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