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保研发布2020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6-09 14:15:43
[摘要]2021年6月9日,中保研在北京召开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发布会,发布了C-IASI 2020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

  2021年6月9日,中保研在北京召开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C-IASI”)测评结果发布会,发布了C-IASI 2020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

  在2020年的测试评价工作中,C-IASI共完成23款车型的测试、发布,其中SUV 14款、轿车8款、MPV 1款;车型市场销量覆盖率达9.89%,涵盖中国、德系、美系、日系、韩系等市场主流品牌,其中中国品牌车型占43.5%,中国品牌车型测试结果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良好及以上比例均达到100%,表现亮眼。

  在车辆耐撞性与可维修性方面,2020年测试车型气囊误起爆率为17%,相较于2019年的26%,下降9个百分点,但与欧美等国际主要汽车市场5%的起爆率相比,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在车内乘员安全测评方面,正面安全气囊、侧气囊配置率均达到100%,侧气帘配置率达到87%,较2019年提高了28%。

  车外行人安全测评表现整体较好,良好及以上占比连续多年90%以上,主动机罩配置率逐年提升至2020年17%,与2019年相比,提升6%。

  而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标配率已达到39%,同比提升13%。

  至此,C-IASI 2017版规程测试车辆已全部完成测试、发布,下一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按照2020版测评规程开展工作。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正军来横山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究竟叫什么?小米关联公司注册新商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