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6-17 13:48:30
[摘要]近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储能系统产品和产业合作、储能项目以及重点区域市场、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中国能建是能源建设的国家队、排头兵,拥有电力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尤其在电储能规划和政策研究方面优势显著。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技术场景终端转换,共同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加强在具体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投资等全方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前行,拓展国际市场。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表示,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电池储能系统领军企业,在新能源先进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国能建在电力领域,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具有核心能力和独特竞争优势,双方行业关联度大、产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全面推进在大规模储能集成应用以及规划、设计、投建运一体化等领域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这一东风,中国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宁德时代近年来快速发展,不仅与主机厂建立广泛合作,还与上下供应链企业紧密联系,发展更多可能。此次宁德时代在储能、国际市场拓展等方面牵手重要合作伙伴,有助于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全新梅赛德斯-AMG S 63e最新路试谍照 下一篇:成都交警:十分钟内违停驶离可免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