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产高性能电池 保时捷将成立电池企业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6-21 15:14:08
[摘要]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将与德国电池制造商Customcells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企业将专门为保时捷生产高性能电池。

  日前,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将与德国电池制造商Customcells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企业将专门为保时捷生产高性能电池。

保时捷 Taycan 2021款 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Customcells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开发的德国企业。保时捷表示,与Customcells的合作,旨在生产能量密度较高的电池,其能量密度将高于目前保时捷电动汽车所使用电池。据悉,新电池的应用还能减少充电时间,同时电池成本也有所降低。

  保时捷表示,其对新的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为80%,该公司将对该企业投资数千万欧元,该生产设施的目标是打造100千瓦时的产能,相当于每年为大约1000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曾在今年4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德国图宾根(Tuebingen)建设一座电芯工厂,以此来加速保时捷的电动汽车发展。当时他并未透露保时捷是否将寻找合作伙伴。巧合的是,Customcells的总部正是位于图宾根。

  “保时捷希望在此方面起先锋作用。与此同时,大众集团计划在欧洲建立6家电池厂,并扩大在全球范围内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基础设施。”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如是说,“保时捷力争拥有自己的电池组和电池管理软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并在颠覆性的汽车行业中,以卓越品牌的身份继续经营下去。”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12.97万起售 江淮星锐节油王长轴版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