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方风起 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6-30 16:16:08
[摘要]6月30日,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下线,它就是东风岚图品牌旗下岚图FREE车型的首台量产车。

  6月30日,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下线,它就是东风岚图品牌旗下岚图FREE(参数|询价)车型的首台量产车。此前,岚图FREE已于6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纯电版和增程版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6-33.36万元,并将于7月29日正式交付。

汽车之家

  ● 东风旗下高端品牌——岚图汽车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岚图汽车这个新品牌。岚图汽车组建于2018年,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它的诞生也为东风汽车52年的历史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日前,岚图汽车官方宣布,岚图汽车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公司注册名为“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该独立法人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岚图汽车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核心员工持股占比10%以上。这意味着岚图汽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运营。

汽车之家

  在技术路线方面,除了纯电动和增程式技术之外,岚图汽车氢燃料电池的技术储备也已就绪。

  在新产品方面,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今年年底将推出岚图汽车第二款车型,将延续增程+纯电的技术路线,同时第三款产品已经启动研发。

汽车之家

  『岚图空间』

  同时,岚图汽车正快速扩张线下直营渠道布局,目前已在全国开设14家直营店,今年底,直营渠道将超过50家。

  ● 纯电/增程双线并举——岚图FREE

  本次下线仪式的主角——岚图FREE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岚图品牌第一款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动力方面将会有搭载1.5T发动机的增程版与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可选。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简单回顾一下这款车,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并搭配了直瀑式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格栅上的镀铬装饰条相互结合,形成贯穿式结构,提升了视觉宽度。新车前包围采用了三分式的散热开口设计,两侧的类三角形结构略显犀利,搭配前唇银色的下护板,让整车气场得以提升。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附加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整体相连的屏幕还可以在中控上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升高降低,极具科技感。新车还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配了中央过道上少量的物理按键和电子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FREE的乘坐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首先是柔软、宽大的座椅,即使是后排座椅也能对腿部有不错的承托,同时还拥有比较宽敞的空间,整体乘坐舒适度也非常不错,这也是岚图FREE坚持做大五座SUV的初衷。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方向盘加热、与华为合作的HiCar车机系统、后排监测、透明底盘、手机无线充电甚至是空气悬架、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主动夜视行车系统等高阶配置也都在相应的尊享包车型上一应俱全。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动力系统方面,增程式车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122马力,电动机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694马力的前后双电机,最大扭矩1040牛·米,并匹配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140公里。而纯电动版本将分为两种,一种是仅搭载单电机的两驱版本,最大功率347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纯电续航505公里;另一种是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最大功率694马力,最大功率104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475公里。

  岚图FREE在上市后,要面对诸如理想ONE、蔚来ES8等强大对手的竞争。目前两位对手已经在细分市场中抢占了不少份额,岚图FREE能否后来居上,还需时间检验。

  ● 走过五十多载风雨——东风汽车

  再来看看历久弥新的东风汽车。东风汽车公司1969年创立于湖北省十堰市,前身是“第二汽车制造厂”,1992年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2005年成立控股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回顾东风汽车的产品线历史,我们能看到“2.5吨越野车(EQ240)”和“5吨载货车(EQ140)”的名字出现在前两位位,这两款诞生于70年代的越野车,完全由中国人独立设计的车型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具备了独立开发载货汽车,以及设计和装备汽车厂的能力。其投产后主要用于军事需求,被部队官兵誉为“功臣车”、“英雄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Q240』

  东风EQ140是东风汽车旗下颇具知名度的卡车,相信不少朋友小时候也见过它。EQ140系列从最初的EQ140到EQ140-1再到EQ140-2,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上世纪90年代,东风进入了改革调整期,成功下线了重卡东风EQ153型八吨平头柴油车(简称“八平柴”),并补足了其在轻卡方面的产能,研发并生产出东风多利卡、东风小霸王等明星产品。在武汉,东风公司与雪铁龙公司合资建立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其生产的富康轿车,相信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个从90年代走过的人的心里。在1991年,东风公司汽车产销量突破100万台大关。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富康』

  进入21世纪,东风汽车相继与起亚、本田、日产等世界著名车企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至今都耳熟能详的天籁、CR-V、标致307、思域、奇骏等车型相继到来。而2009年,也就是的东风汽车四十岁生日这一年,东风风神S30在武汉下线,标志着东风自主在乘用车领域开始发力;同时,东风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

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S30』

  目前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有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等多个子品牌,其产品涵盖轿车、SUV、MPV、CUV等各类车型,覆盖高级、中级、经济型等各个级别;商用车涵盖重、中、轻、微、特全系列;新能源汽车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多个系列。并向着智能化、电动化不断迈进。在2013-2017年期间,东风汽车的销量从2000万辆直升至4000万辆。

  ● 编辑点评

  转眼间,东风汽车已经走过五十多年的造车路,也迎来了5200万辆新车下线,以及一个全新高端品牌的诞生。半个世纪以来,这个历久弥新的品牌一直保持着不断进取的精神,我们也希望中国品牌能在这个电动化的时代实现超车,焕发出自己的光彩。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暨第4代帝豪冠军西部首秀走进西安 下一篇:或2022年亮相 福特Bronco混动版谍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