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将于7月16日正式开市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7-16 16:06:23
[摘要]7月1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官网发布公告,根据国家总体安排,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

  7月1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官网发布公告,根据国家总体安排,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

image.png

  上交所还发布消息称,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规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

  按照全国碳市场的规划,电力行业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率先被纳入的行业,后续将有更多的行业被纳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其中,钢铁行业将在“十四五”期间尽早纳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此外,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重点排放行业也有望在“十四五”期间陆续纳入全国碳市场。

  据统计,待重点行业全部纳入碳市场后,覆盖的年碳排放总量预计在80亿吨左右,约占全国碳排放量的70%-80%。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我国碳交易市场成交量或将达到2.5亿吨,为2020年各试点交易所交易总量的3倍,成交金额将达60亿元。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只靠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就市值万亿了? 下一篇:部署高功充电 大众/Enel X成立合资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