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关爱老人 高德打车将建设1万座暖心车站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10-15 14:29:49
[摘要]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助老打车”计划。未来5年,阿里旗下高德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建设1万座“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助老打车”计划。未来5年,阿里旗下高德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建设1万座“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

汽车之家

  据悉,高德打车计划在300多个城市的社区、医院、景区、公园等老年人常用的打车起始点,建设1万座“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轻松打车。

  目前,首批车展已经在北京潘家园、管庄等社区率先建成暖心车站的显示屏上有个二维码,提示老年人通过支付宝、微信、高德地图等常用App扫码,即可自动跳转至“助老模式”;点击页面上的“呼叫出租车”按钮一键叫车,起点自动定位至暖心车站,目的地可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不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同时支持线下支付。整个打车过程只需扫一下、点一下。

  此前,高德打车App已进行适老化改造,推出“助老打车”模式,线下暖心车站是对线上的重要补充,预计将惠及1亿老人。未来5年,高德每年将发放超过1000万份助老就医出行补贴,为老年人就医打车减免费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蔚来ES8在挪威上市 10月1日正式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