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售157.8万 718 Cayman GT4 RS售价公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11-17 13:44:29
[摘要]询价) Cayman GT4 RS车型,同时公布了其国内售价,为157.8万元。

      11月17日,保时捷品牌正式发布了保时捷718(参数|询价) Cayman GT4 RS车型,同时公布了其国内售价,为157.8万元。新车作为718 Cayman的旗舰高性能版本,将搭载与全新911 GT3(992)同款的4.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同时,该车型将会正式引入国内,并于2021广州车展首发。

保时捷718 Cayman新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4.0L+7速PDK 718 Cayman GT4 RS157.8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赛道化设定拉满的中置后驱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部分采用了大量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例如三分式的前进气/散热开口,其内部配备了双层多片的扰流片,前唇的面积更大两侧还延伸出了纵向布局的导流侧翼,看上去战斗气息十足。此外,新车前机舱盖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并在上方增加了两个散热槽,配合两侧熏黑式的大灯组,整体搭配让新车的运动气息直接拉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的变化也非常多,例如前翼子板上设置了轮拱的减压通风开口,前后侧翼子板的宽度也进一步增加,车门左下角还有“GT4 RS”字样,表明了新车身份,车身中后部位置设有散热开口,在侧后窗的位置则是发动机的进气开口,再搭配采用中央单螺栓锁的双七条辐20英寸轮圈与Pilot Sport Cup 2 R轮胎以及碳陶制动系统,让该车看上去就是为了赛道而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的亮点则是配备了一个尺寸巨大的鹅颈式的后扰流器,扰流器侧面也印有“GT4 RS”的字样,无不在细节之处彰显新车的特殊身份。两侧尾灯也采用熏黑式设计,造型与普通版车型无异,并依旧配备了一个小尺寸的扰流板。此外,新车后包围要是变化不大,但是尾部扩散器的尺寸增大样式也进行了修改,能够带来更多的下压力。排气则是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样式非常帅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不嗯,新车内部使用了大量碳纤维与Alcantara材质进行装饰,仪表盘使用的是常规的三连炮筒样式,方向盘则配备了GT专属的三辐式方向盘,上面没有附带任何功能按钮,一切为了减重。新车中控中央配备了内嵌式的多媒体显示屏,并在中央过道区域保留了诸多物理按键,方便操作,整车还配备了“WEISSACH RS”套件,更好的提升了GT4 RS的赛道属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令人激动的是,GT4 RS采用了与全新911 GT3(992)上相同的4.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00马力,并且因为车型原因,该发动机采用了中置布局,相较于911车型来说,能够更好的合理分配前后轴荷比例,带来更加极致的操控体验。传动系统上,新车将配备7速PDK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完成全长20.832km的纽北单圈仅用时7:09.300,实力不可小觑。

  ● 新车背景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22款 GT3 4.0L

  『全新911 GT3(992)』

  其实718 GT4 RS在国内的推出,更多是弥补全新911 GT3(992)不能进入国内的遗憾。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718 GT4 RS上的这台4.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全新911 GT3(992)上的,仅是因为车型结构问题,对进气部分做了一些设计修改,其它部分基本就是原装的,甚至可以理解为从全新911 GT3上拆下来直接安装,但为了符合中国的国六b排放,在排气两侧加了相应的尾气过滤装置。值得一提的是,早先的718 GT4的发动机理论上是基于普通的3.0T发动机,拆涡轮然后扩缸得来的产物,虽然性能依旧强大,但感觉更像是原厂“改装”产品,而718 GT4 RS则更有那股保时捷纯正的赛道基因。

  此外,我们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之所以全新911 GT3(992)没有引入国内,是因为在研发的时候,国内还没有国六b的政策,所以车辆研发初期就没有去做这方面的标定,而718 GT4 RS算是后期产品,所以研发时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的排放问题,因此该车才能以官方的形式顺利引进国内。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其实了解了整个718 GT4 RS后,把它作为一个在国内无法购买全新911 GT3(992)的代替方案也不错,凭借发动机中置及后驱的布局,加上RS的极致赛道属性,相信新车将会有比全新911 GT3(992)更好的驾驶体验,毕竟跑完全长20.832km的完整纽博格林赛道仅需7:09.300,实力真的相当强大,并且从型号的稀有度来看,这款车在国内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理财神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718CaymanGT4RS售价公布

0 0

上一篇:11月19日首发 新款大众速腾内饰官图 下一篇:8.68万起 疑似新款捷达VS5售价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