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心豪华主义 | “感人以诚不以伪”让每一次服务都带着“温度”

行业动态 西安之星 2021-11-18 14:56:15
[摘要]奔驰“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主张与“新豪华主义”的产品主张相辅相成,如同雄心之下的柔软,在豪华汽车领域的客户“攻心战”中应运而生。

  在“心豪华主义”之下探究服务的底色,奔驰在中国语境中提出了颇具东方气质的《待客之道》,让客户服务回归人与人之间的真挚交流,真诚、专业、超越期待。如何在服务的一线,在与客户接触的所有触点中,将这份对于客户的用心落到实处?一线服务者的诠释至关重要。

image.png

  来认识今天的主人公,一个优秀的唯“心”主义者—西安之星销售顾问苟鹏飞。历经5年,作为西安之星的一名销售顾问,苟鹏飞始终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激情,力争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在职期间,苟鹏飞多次获得销冠的荣誉,真正用细节、热情、真诚诠释什么是客户相连,如何做到与客户相连。

image.png

  “感人以诚不以伪”,清代散文家方苞在《方望溪先生全集》中提到,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当以诚为先。事实上,自古至今,大事小事、个人企业,诚信依然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成事前提。苟鹏飞的销售之路,恰巧予以了印证。“诚”,如同一块敲门砖,帮他迈入自我成长之门,离销售冠军越走越近。

image.png

  很多人觉得,能够做到销售冠军就是资源好,天生会说话,有销售基因。也会觉得,就是销售技巧娴熟和销售经验丰富。其实,他们永远是那群更勤奋,努力的人。“没有任何一名销售顾问在刚入行时就能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这些资源的积累需要自己持之以恒地去接待好每一位客户,打好每一通电话,服务好每一张单子。”,一路走来,从销售顾问到销冠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但是他的坚持和赤诚之心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苟鹏飞说“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赞许比真正销售一台车,更值得振奋人心。”

image.png

  从菜鸟到销冠,苟鹏飞的步伐愈走愈发坚定。成功绝不是偶然间唾手可得的事,需要日复一日坚持与付出。每一次认真接待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取得客户信任,坚持不放弃的跟进,跟同事间探讨,跟领导请教。苟鹏飞每每谈起这些,他总是反复提及“这样的成功不光光是靠我个人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整个团队,包括领导、同事还有客户对于我的帮助与支持。”他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不忘记帮助过自己的人。

image.png

  苟鹏飞的“多一点真诚”,渗透在日常待客的每件小事上。几位客户一起结伴看车,他会细心地给每一位递上名片,而不是其中的某一位,看似一个不经意的细节,是他在工作中观察、总结的习惯——尊重每一个客户。对任何一位客户,哪怕对方只是随意问问,他都会专业地接待、答疑;对客户的询价,他不会有所保留,而是会给到一个完整的、透明的购车成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已提车的客户,他则“有问必答”。有的老客户新车碰了擦了,不清楚如何出险理赔,一个电话过来,他会耐心地讲解;有的车主摸不透车内某个功能,电话如果还说不清,他就抽个时间上门,当面解决;在节假日、极端恶劣天气,他给老客户发去祝福或提醒。 “多一点真诚”换来了“多一点信赖”,只要接触过苟鹏飞的人,都非常信任他。不少客户转了一圈,又回到西安之星找他买车;更多的老客户成了朋友,渐渐地,老客户的朋友家人、朋友的朋友,都找到自己来买车。他眼中,奔驰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品牌,每一款新车完美的设计、过硬的质量、领先的技术,让许多客户慕名而来,也让自己成为一名忠实的奔驰粉;而西安之星作为西北地区一家20年奔驰老店,诚信可靠的名声自在外,令他和客户之间,更容易建立信任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奔驰“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主张与“新豪华主义”的产品主张相辅相成,如同雄心之下的柔软,在豪华汽车领域的客户“攻心战”中应运而生。

  用服务者的真心、诚心,换消费者的信心、安心,或许正是奔驰“心豪华主义”的初心。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东风Honda英仕派睿智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