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响应碳中和目标 理想汽车发首份ESG报告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2-04-20 16:39:19
[摘要] 4月19日,理想汽车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报告,展现了公司在绿色运营、创新产品、合规管治、包容关爱、温暖社会五个方面的成绩与贡献。

     4月19日,理想汽车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报告,展现了公司在绿色运营、创新产品、合规管治、包容关爱、温暖社会五个方面的成绩与贡献。报告特别提及了公司对供应链管理的规划,以有效控制供应链潜在风险。

  践行碳中和目标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理想汽车在合规经营方面,开展了多场员工反贪腐合规培训,员工覆盖率达100%。

  在创新层面,公司的辅助驾驶系统全年路试里程达数百万公里,研发人员比例持续提升,达28%,全年创新研发投入达32.9亿元。

  在低碳运营方面,根据中汽数据中心发布《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报告(2021)》显示,理想ONE(参数|询价)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值为236.1克二氧化碳当量/公里,低于绝大部分同级别新能源SUV车型。同时,理想ONE整车全生命周期碳足迹为35.4吨二氧化碳当量,也低于大部分竞品车型。

  此外,理想汽车也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延伸至产品制造层面。报告显示,理想汽车整车生产环节每年可节约天然气消耗20万立方米、减少碳排放460吨。公司的常州制造基地采用了节能环保方式,实现了远低于国家废水废气排放标准的绿色低碳生产模式。

  与此同时,2021年,理想汽车还以自研增程技术等行动,积极响应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此促进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

  目前,理想汽车正在积极制定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希望通过在产品组合、生产流程、供应链,以及物流等方面的努力,降低价值链各组成部分的碳排放量。尤其是在生产过程中,理想汽车已针对碳足迹的评估开展了一些工作,包括能耗统计计算、跟踪以及分析控制,标煤排放计算等,计划于2022年全面开展。

  为减少对资源的浪费,理想汽车也特别重视废旧电池有价金属的回收,以减少电池遗弃对环境的伤害,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理想汽车采用了自建网点+第三方合作回收的模式,搭建了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体系,对出售于全国各地的报废电池进行回收处理。目前已与华东、华中、华南等多个地区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沟通合作,未来电池回收网点及机构将遍布国内多个市场地区。未来,理想汽车将继续主动响应国家关于大力部署清洁能源的号召,积极探索节能创举,全面协调推进光伏发电等计划。

  理想汽车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新车理想L9,该车搭载了理想汽车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在此基础上,理想汽车还将着手开发高压纯电技术,品牌旗下首款高压纯电动车型计划于2023年面世。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通过新一代的增程技术和全新的智能化运营方式,公司非常有信心在城市里把碳排放相比燃油车从现在的降低76%,努力做到降低90%以上。

  近期,受疫情影响,国内主要核心零部件企业面临停产、停工,导致部分储备不足的车企也被迫停产。在理想汽车的ESG报告中,也特别提及了公司对供应链管理的规划。

  据悉,在过去一年中,理想汽车已运营过程中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严格控制供应商供货质量、商业道德和环境责任,并与供应商建立了高效的双向沟通渠道。此外,理想汽车还致力于打造绿色供应链,持续推进本地化采购,在带动区域化经济发展的同时降低长距离物流运输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理想汽车共有191家一级供应商,均处于中国境内。为更好地应对供应链风险,理想汽车开展了全方位风险分析,针对供应链质量、产能、交付及ESG等风险制定预警机制,建立了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或售15万元 欧尚Z6或将于近期上市! 下一篇:受原材料成本上涨 AITO问界M5官方调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