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汽集团:聚力打造“七大技术底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2-05-23 15:01:30
[摘要]日前在上汽集团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汽提到要重点从用户体验出发,聚力打造“七大技术底座”,其中包括纯电、油电一体化、电氢一体化整车架构三大整车技术底座。

  日前在上汽集团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汽提到要重点从用户体验出发,聚力打造“七大技术底座”,其中包括纯电、油电一体化、电氢一体化整车架构三大整车技术底座。另外,上汽集团在未来几年还将陆续推出数十款新能源车型。

  在股东大会上,上汽提到要重点从用户体验出发,聚力打造“七大技术底座”,其中包括:“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上汽珠峰”油电一体化整车架构和“上汽星河”电氢一体化整车架构等三大整车技术底座,以及蓝芯动力总成系统、平台化魔方电池系统、绿芯电驱动系统、“银河”全栈智能车解决方案等四大关键系统技术底座。

  此外,为深化智己、飞凡、荣威、名爵等上汽品牌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整合研发资源,加快前瞻技术及创新工艺的布局和落地,今年上汽集团还设立了“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目前,该院正整合资源,加快推进“七大技术底座”的落地应用,不断优化滑板平台CTC、一体式铸造、固态电池、芯片国产化等前瞻技术。

汽车之家

  销量方面,目前上汽各项工作仍按年初提出的600万辆目标进行滚动安排,同时力争自主品牌销量增速达到20%以上,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继续保持在50%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10万辆,增速力争超过50%,并通过智己、飞凡、凯迪拉克Lyriq锐歌等新品,进一步优化公司新能源产销结构。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持续大涨 油价调整窗口5月30日24时开启 下一篇:汽油变汽水 陕西一加油站出现油品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