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PAVP技术将于近期OTA推送至威马W6车型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2-05-23 15:27:18
[摘要]日前,我们从威马官方了解到,其在Wtalk技术公开课上发布了全新“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技术,该技术为用户在公共停车场智能泊车提供了解决方案。

  日前,我们从威马官方了解到,其在Wtalk技术公开课上发布了全新“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技术,该技术为用户在公共停车场智能泊车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该技术将于近期通过OTA升级推送至威马W6(参数|询价)用户。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公共停车场泊车,用户会遇到与固定停车位完全不同的情况,现有的泊车辅助功能均不能有效解决相应的痛点:“自动泊车辅助”(APA)和“遥控泊车辅助”(RPA)需要用户花费大量时间寻找车位,把车开至车位附近才能使用;需要提前学习泊车路线的“记忆泊车功能”,不仅费时费力,且设定的停车位容易被社会车辆占据;在机场等超大型停车场,由于泊车路线较长,可能会超越记忆范围,从而导致学习失败。而针对上述痛点,威马汽车发布的全新“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即Public Automated Valet Parking,公共场所自动代客泊车)技术,该技术搭载于威马W6车型。通过“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技术,用户通过手机App操作,即可实现远程智能召唤、智能泊车。在泊车过程中,系统将依靠车辆自身传感器、停车场高精地图、停车场定位标识、云端调度,共同实现自主代客泊车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依托高精度地图,数百万云计算能力,及包括23个传感器在内的感知硬件配置,“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可以自动规划复杂的停车位路线,帮助用户解决跨层自主泊车、规避障碍物、主动避让行人等情况。凭借车端、云端、图端、场端、手机端一体,对应虚拟司机、导航员、地图包、信号塔、指挥控台,五端协同配合实现无人驾驶下车辆的自动泊入和自动泊出;靠近支持停车场时,车机会自动下载PAVP路径信息;通过高精地图进行行车路径比对使得PAVP技术不受到距离限制,可根据每个停车场定制自动泊车路线,没有公里限制。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 威马W6 2021款 520km PRO全能版

  据官方表示,威马W6配备“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APA)+“遥控泊车辅助”(RPA)+“固定车位无人记忆代客泊车”(HAVP),带给用户更好的智能泊车体验。其中,“固定车位无人记忆代客泊车”(HAVP)已经上线,可以在特定的环境下,实现自动泊车。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定制细节曝光 劳斯莱斯浮影首发亮相 下一篇:国汽智控预计年底推出智能汽车基础版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