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期待早日上车 华为7月27日发布鸿蒙3.0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2-07-19 13:56:03
[摘要] 近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 3.0及多款终端新品。

   近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 3.0(以下称“鸿蒙3.0”)及多款终端新品,比如布手机、智慧屏、笔记本、平板、耳机等。目前问界M5(参数|询价)搭载的是鸿蒙2.X系统,我们也期待未来鸿蒙3.0系统能够早日上车。

汽车之家

  根据华为方面透露,HarmonyOS 3.0剔除了2.0臃肿部分,主要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提升,Mate50将是首次原生搭载HarmonyOS3.0的机型。另外,鸿蒙3.0增加了隐私安全新特性、剪切板隐私保护、模糊定位、全新设计的App权限访问记录页面,同时系统内置反欺诈功能,极大提高了隐私保护。

  早在今年6月15日,HarmonyOS 3.0开发者Beta版本便启动公测招募,公测支持的设备包括P50系列、Mate40系列,以及MatePadPro12.6英寸2021款。

  从公测的Beta版可以看出,鸿蒙3.0对软硬件协同优化,垂直加速文件系统使得系统整体性能明显提高;异构组网和分布式任务处理使得鸿蒙3.0设备连接性能提升50%、连接稳定性提升100%、跨终端操作性能提升20%。

  此外,据接近华为的消息人士透露,华为折叠屏,包括华为Mate X、华为Mate Xs、华为Mate Xs 2和华为Mate X2,P50系列,包括P50、P50 Pro、P50 Pocket ,Mate 40系列,以及最新款超级平板MatePad Pro 12.6英寸2021款等有望率先启动升级。

赛力斯汽车 问界M5 2022款 四驱性能版
赛力斯汽车 问界M5 2022款 四驱性能版
赛力斯汽车 问界M5 2022款 四驱性能版

  鸿蒙加速发展

  2019年8月,华为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19上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华为鸿蒙操作系统采用微内核分布式架构,以物联设备端为主,将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家居、远程医疗等低延时场景。鸿蒙系统的发布旨在推进万物互联生态圈的建设,实现全场景智慧生态。

  2021年6月2日,HarmonyOS 2(鸿蒙操作系统)发布,首次在华为手机端升级,这意味着搭载HarmonyOS系统的智能手机已经变成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

  截至目前,搭载鸿蒙设备已超过2.4亿台,生态设备发货量超过1.5亿台,有机构预计今明两年鸿蒙搭载设备量有望达到5.6亿台。

  除了手机、平板、智慧屏等终端产品,HarmonyOS也应用在汽车领域。AITO品牌问界M5是首款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汽车。

  民生证券认为,为加强B端应用,鸿蒙目前已经拥有大量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HarmonyOS 3即将发布,新特性有望更好支持B端应用。整个鸿蒙产业链及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利好。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目前鸿蒙及开源鸿蒙正在加速向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拓展,看好鸿蒙产业链中的供应链端的芯片、硬件开发商(板级组件)、软件开发商(系统组件)、生态认证机构类上市公司。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T-ROC首搭 大众将推1.5 TSI Evo2发动机 下一篇:首台全新红旗H5燃料电池车试制下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