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中汽协:2022年7月汽车产销持续恢复

小秦叨车 汽车之家 2022-08-11 15:38:15
[摘要]2022年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情况。

  2022年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45.5万辆和24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8%和3.3%,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目前来看,7月产销虽然低于上月,但为历年同期最高值,总体判断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并有望继续延续。

汽车之家

  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销量同比下降2%,2021年8月份行业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严重,产销水平较低,因此2022年1-8月有望实现产销双增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乘用车角度来看,目前乘用车产销基本保持上月水平,高端品牌乘用车有较快增长。具体来看,传统燃油车国内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万辆,国家实施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1万辆和217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3%和2.1%,同比分别增长42.6%和40%。7月,国内生产的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完成31.2万辆,同比增长23.1%。

汽车之家

  新能源车方面,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2万辆和4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倍与1.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万辆和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2辆和245辆,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13.4%。

汽车之家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党中央、国务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生效,有利干汽车产业稳增长。7月,汽车行业PMI高于52%,好于制造业总体,连续两个月保持扩张,产销持续恢复。7月,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购置税优惠等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乘用车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商用车降幅有所收窄,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汽车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近期,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等6个方面、12条政策措施,为活跃汽车市场进一步提供了政策保障。

编辑:张芬

上一篇:可享福利 特斯拉推出车主尊享换新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