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二十年,擎画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蓝图

行业动态 现代汽车 2022-12-20 15:18:44
[摘要]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己任的现代汽车集团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二十年来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在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实现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

  推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人类共同的福祉,更是每一个企业公民切实履行的责任担当。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己任的现代汽车集团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二十年来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在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实现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

  现代汽车集团以“正确的行动,可持续的未来”为理念,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形成了由“Green Move 共护绿色”、“Safe Move 共建安全”、“Happy Move 共献关爱”、“Dream Move 共筑梦想”和“Next Move 共享价值”五大板块构成的全方位在华社会责任体系,并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现代汽车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投资领域转向氢能、电动化、无人驾驶等新兴产业,并基于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和商业化经验,率先将“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导入中国市场,不仅在中国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还基于中国法规标准研发了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加之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商用车已经获得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加快了其在华氢能“乘商并举”的发展路线。

图片 1.png

  在推动绿色环保方面,现代汽车集团在2008年启动Hyundai Green Zone绿色环保项目第一期“中国盐碱干湖盆治理-内蒙古查干诺尔”项目,并以此为起点12年如一日投身于环境治理领域。2014年起,现代汽车集团在第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转战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宝绍岱诺尔和哈根诺尔地区实验培育芦苇、红柳等多年生植被,让大面积的盐碱地焕发出新的绿色能量。2021年,现代汽车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 启动第三期“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承诺合计捐赠约2400万元,用于支持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及兴和县大坡底村的绿化和乡村发展事业。目前,内蒙古乌兰察市约20万坪的干枯湖水已经完成草原绿化。

图片 2.png

  现代汽车集团于2011年启动了助力中国偏远山区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梦想之屋”,通过捐赠教学用品和图书等资源,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梦想之屋”作为现代汽车集团社会贡献体系的明星项目,十一年来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77所小学,累计捐赠了价值约合830余万元的教育器材,惠及成千上万名青少年。同时,为了适应新时代儿童教育需求,现代汽车集团在2021年正式启动“梦想之屋2.0”,聚焦儿童安全教育、素质教育和师资培训等领域。

图片 3.png

  现代汽车集团将每年的6月和10月分别定为集团“关爱儿童月”和“关爱老人月”,号召在华法人在当地社区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和老人的活动。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以实践探索人口老龄化民生问题破解之道,在天津开办了“现代制铁助老食堂”,聚焦助餐、助医、助学、助乐四大领域,根据老人实际健康状况制定专属“铁人计划”,为社区老人提供一站式的全新服务体验,真正让老人晚年生活老有所依。

图片 4.png

  除此以外,现在汽车集团还开展了“儿童安全守护计划”、“透明雨伞捐赠”等儿童安全相关公益项目,以及“童心驿站”、“成长计划”等品牌公益项目,在守护儿童平安健康成长的同时帮助孩子筑起希望和梦想。今年9月,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以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生命的痕迹——助力脑瘫儿童康复公益画展暨义卖》活动,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关爱脑瘫儿童。

图片 5.png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表示:“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现代汽车集团竭尽所能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公益之心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发展提供原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华投入,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全力推动集团在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

编辑:张嘉琪

上一篇:2022中国皮卡迎来真正的春天 长城炮以品类创新推动市场扩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