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将于5月上线 百度Apollo开启商业化运营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4-30 10:48:06
[摘要]近日,我们从百度官方获悉,百度Apollo无人驾驶Robotaxi即将开启常态化商业运营,向公众全面开放,这将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运营的Robotaxi项目。

  近日,我们从百度官方获悉,百度Apollo无人驾驶Robotaxi即将开启常态化商业运营,向公众全面开放,这将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运营的Robotaxi项目。5月2日起,公众通过百度Apollo GO App约车,即可在北京首钢园等区域,体验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提供的出行服务。

汽车之家

  自2020年10月,百度就在北京亦庄、海淀、顺义等区域开启了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运营,而此次推出的将是常态化的商业运营,可以说实现了从单纯技术测试到规模化载客运营的进化。运营车辆也将不再配备安全员,解锁上车、乘车出行都实现了无人化操作,而如果发生突发情况“5G云代驾”会及时介入帮助车辆脱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开放运营的北京首钢园,是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和部分比赛场馆所在地。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将连接园区内的场馆区、工作区、停车场、咖啡厅等区域,未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还会承担首钢园区内运动员、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接驳任务。

汽车之家

  据了解,截至2021年4月,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已完成1000万公里的路测技术积累,其中无人化测试里程也突破了15万公里,是目前国内测试里程积累最多的自动驾驶车队之一。百度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无人化和商业化,目标在未来3年内实现落地30座城市、运营车辆3000辆以上、服务300万用户。而随着商业化运营和规模化推广,相信无人驾驶Robotaxi的使用体验和服务流程也将不断得到优化,现在看起来满满黑科技的自动驾驶,说不定只是未来的出行日常。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造型拉风帅气 爱驰U6量产版官图发布 下一篇:售价9.18万元 吉利帝豪UP领航版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