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图库 > 正文

离开艾康尼克 毕福康加盟FF并担任CEO

新车图库 汽车之家 作者:王林 2019-09-04 13:30:38
[摘要]据Faraday Future官微发布的信息显示,前艾康尼克CEO毕福康确认加盟FF,未来将重点推动正在行进的融资活动;而FF创始人贾跃亭也确认辞去CEO一职,并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USER OFFICER)。

据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官微发布的信息显示,前艾康尼克CEO毕福康确认加盟FF,未来将重点推动正在行进的融资活动;而FF创始人贾跃亭也确认辞去CEO一职,并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USER OFFICER)。

『前艾康尼克CEO毕福康』

在加盟FF之前,毕福康曾担任“造车新势力”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今年1月份时,拜腾官方对外公布了其全新治理架构。根据新的治理架构,拜腾将分设董事长和CEO岗位,不再设有总裁一职,而原拜腾汽车CEO毕福康将担任董事长,其CEO职位由原拜腾总裁戴雷担任。

随后,在4月份上海车展时,毕福康突然宣布离职并加入另外一家初创公司艾康尼克并出任CEO一职,拜腾方面则对外宣称,对毕福康的另谋高就感到遗憾。而在短短5个月之后,毕福康再次从艾康尼克离职并加盟FF。

『FF 91』

按照FF的官方表述,毕福康将带领FF打造行业领先的前瞻创新技术及产品,并全方位推动公司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在短期内,毕福康将领导团队全力冲刺FF 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完成下一款豪华车型FF 81的研发。

『贾跃亭』

除了毕福康的加盟之外,关于贾跃亭辞任CEO的传闻也得到了FF的官方证实。按照FF的说法,辞任CEO之后,贾跃亭出任CPUO并负责FF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来FF在管理架构上还会继续进行改革,并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此前传闻中FF将转变为合伙制企业也被得到证实。

编辑:唐港

上一篇:预计今年10月上市 长安凯程F70下线 下一篇:2019成都车展:国产宝马X2正式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