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底价约143.5亿元 奇瑞重启增资扩股项目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作者:宋爱菊 2019-09-04 13:35:10
[摘要]时隔一年之后,奇瑞再次启动增资扩股项目。9月2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

 时隔一年之后,奇瑞再次启动增资扩股项目。9月2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控股”)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股份”)同时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双方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同一投资方,分别募集不低于75.34亿元和68.16亿元资金,即新增投资方想要参与奇瑞此轮增资扩股项目,最少需要准备资金143.5亿元。

预公告显示,奇瑞股份此次增资底价则为68.16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为18.5185%,其中,拟新增注册资本为10.1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对金融机构的借款以及奇瑞股份现有业务、新业务的发展及日常经营。

『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预公告』

奇瑞控股增资底价则为75.34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为30.99%,其中,拟新增注册资本为19.21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对奇瑞股份的负债以及奇瑞控股现有业务、新业务的发展及日常经营;这意味着增资扩股项目完成后,新资投资方将成为奇瑞控股第一大股东,原第一大股东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将下降至27.68%。

『奇瑞控股增资扩股预公告』

对于投资方资格条件,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均在预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扩股项目的投资方为单一主体,不接受联合体增资,不接受委托方式增资。此外,意向投资方须按不低于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的拟增资底价(1434959万元)对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的增资认购价进行总报价。

这并不是奇瑞第一次启动增资扩股项目。2018年9月17日,奇瑞首次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中心进行预挂牌,对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进行增资扩股,随后在2018年9月25日进入正式挂牌阶段,面向全社会公开引入战略资本,彼时宝能集团、华夏幸福、五粮液、正道集团和普拓资本都被传是奇瑞增资扩股的意向方。不过因新增投资方一直未确定,奇瑞增资扩股项目一直延期到了2018年12月,最后该项目陷入“流拍”。奇瑞内部人员曾向汽车之家表示,奇瑞首轮增资扩股项目“流拍”并未是网传的“无人问津”,而是有多个投资主体在竞拍。

奇瑞在2019年9月再次启动增资控股,原因与业绩及负债等不无关系。奇瑞在预公告中表示,此轮募集资金的用途仍将是偿还负债以及现有业务、新业务的发展和日常经营。最新财务报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奇瑞控股资产总额为904.17亿元,负债总额为685.08亿元;奇瑞股份资产总额为830.82亿元,负债总额达到622.93亿元。

盈利方面,奇瑞控股2018年的净利润为12.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净利润为-1.55亿元;奇瑞股份2018年的净利润为-5.2亿元,而截至2019年6与30日,其净利润为-13.74亿元。可见,奇瑞控股及奇瑞股份不仅负债较多,且奇瑞股份的净利亏损面继续扩大,奇瑞控股也由盈利转为亏损这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奇瑞的日常经营。

奇瑞在预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扩股引入投资方将增强奇瑞控股的资本实力,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和管理水平,同时将通过资源互补和产业协同以进一步提升奇瑞产品和品牌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此次交易还将对奇瑞控股的财务状况产生一定积极影响。据悉,奇瑞上述增资扩股方案已获安徽芜湖市人民政府批准,预公告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6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奇瑞 增资扩股项目

0 0

上一篇:探索5G车联网 电信与蘑菇车联达成合作 下一篇:已交付客户 采埃孚8挡变速器正式国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