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图库 > 正文

新一代汉兰达简析:除了可能还会加价!其他没得挑!

新车图库 汽车之家 2019-12-27 10:14:42
[摘要]丰田近期在SUV车型上可以说是大放异彩,就像22年前第一款RAV4推出时一样,2001年汉兰达一经推出就重新定义了家用中型SUV。

  丰田近期在SUV车型上可以说是大放异彩,就像22年前第一款RAV4推出时一样,2001年汉兰达一经推出就重新定义了家用中型SUV。近些年来无论是在海外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取得了出色的销量。而现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架构打造而来,有望明年北京车展跟我们在国内相见。

\

  通过之前TNGA架构下诞生多款车型,我们不难总结出一个规律,其轿车产品变得愈发年轻、运动,而SUV车型则更加强调强悍的姿态。第四代汉兰达也同样如此,它一改当下的圆润风格,整车充满了刚劲有力的线条。

\

  细节处也不乏大胆的元素,黑色前格栅加入了银色装饰,前保险杠采用了铂金色,轮圈尺寸达到了20英寸,造型也更为新颖。

\

  另外,整车尺寸也有不小变化,长度达到了4950mm,比现款加长了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

\

  而内部空间上也更具灵活性,第二排可以比现款多滑动30mm,不仅更加灵活,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更大。现款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基本已经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换代之后预计它的第三排表现更加出类拔萃,绝不仅仅是应急了。

\

  当然除了这些可以看到改变之外,第四代汉兰达也选用了更多的刚强度钢,整车结构比以往更加坚固。改进后的车身结构和多连杆后悬挂,给新车带来了更小的转弯半径,还有比以往更加平稳、安静的行驶品质。

\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给人第一感觉便是年轻太多太多了,这也是必然的趋势。毕竟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消费者也都组建了家庭。新车采用了7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采用了悬浮式设计。

\

  材质上也更加豪华,除了设计营造的氛围之外。材质方面,也选用了更为柔软面板材质,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更为出色。另外,无线充电、USB充电接口也都不会缺席,第二排和第三排也都将会配备USB电源。在更高配置版本上还将会加入LED氛围灯。除此之外,汉兰达将进一步改进整车NVH,通过特有的技术手段,将干扰谈话的噪声降到最低。

\

  TNGA架构下的新车,其安全性通常都无需多虑,除了车身结构加强、结构优化之外,新车还将配备TSS2.0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我们在国内的全新卡罗拉和雷凌上已经有所领略,将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

  在第二排我们除了能看到更灵活的空间之外,还加入了第二排娱乐系统还有全景天窗,更有三区空调,可见现在的消费者对这种中型SUV将有更高的要求,乘客们不想仅仅是能宽敞的坐下去而已。

\

  动力上,第四代汉兰达北美在售的车型提供3.5L V6发动机和2.5L混动两种选择,其中前者将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将达到240Ps。

\

  首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3.5L排量的车型基本是无缘国内了,排量税以及较高的车船税将会劝退大部分消费者。可能性较大的则是搭载2.0T和2.5L混动系统。

  四驱系统上,除了还是适时四驱结构之外,动态扭矩管理和E-Four电控四驱也很有可能引入国内。这套系统可以借助后桥增加的棘轮式狗爪离合器,在前驱状态下切断和传动轴的连接,从而避免传动损失,变成真正意义上前驱车。除此之外,还可以实现后轮的坐游轮扭矩分配,从而提高操控以及多路况适应能力。

\

  总结:

  汉兰达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历经了长时间的加价,到现在也没多少优惠,从一个“不合理”的现象,足以说明这款车有多受消费者喜欢。那究其原因,无非是空间大、故障率低、舒适性好。那在新一代汉兰达上,这些优点将再一次得到放大,如果没有旗鼓相当的对手充钱,新一代汉兰达进入国内之后,很可能将继续称霸中型SUV市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一代汉兰达

0 0

上一篇:没有安全员 AutoX在美申请无人驾驶测试 下一篇:全新奥迪RS 6海外上市发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