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西安车市 > 正文

100天生产5万台呼吸机 福特立下小目标

西安车市 汽车之家 2020-04-01 09:44:25
[摘要]为了积极抗“疫”,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跨界生产医疗用品。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将与GE医疗合作,在美国密歇根州生产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的呼吸机。

  为了积极抗“疫”,越来越多的车企在跨界生产医疗用品。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将与GE医疗合作,在美国密歇根州生产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的呼吸机。根据计划,福特将在未来100天内生产5万台呼吸机,预计先在4月底生产1500台,在5月底前生产1.2万台,在7月4日前生产5万台。

汽车之家

  据悉,GE医疗将授权福特汽车使用其合作伙伴Airon公司的GE/Airon A-E型呼吸机产品设计许可,并将提供其临床与技术方面的经验。这款呼吸机的创新设计利用空气压力工作而无需用电,可满足救治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的需求。

汽车之家

  当前美国疫情仍在蔓延,对呼吸机的需求也在直线上升。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福特、通用、特斯拉三家厂商已获准生产呼吸机和其他产品。紧接着在3月2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宣布,将在一周内完成1200台呼吸机的分发,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公司也表示已经与特斯拉展开合作。

  通用汽车方面,此前特朗普曾点名这家汽车制造商转产呼吸机的进展太慢,对这些机器的要价太高。但随着通用汽车生产口罩和呼吸机动作的加快,特朗普又对其表示称赞。而福特汽车立下了“100天生产5万台呼吸机”的小目标,不知道特朗普是否会对此满意。

  对车企来说,转产医疗用品也许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不仅要与医疗设备制造商合作,还要采购各种材料、零部件和建立生产线,并保证用品符合医疗规范。但当前美国抗击疫情的形势也刻不容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06时30分左右,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020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2953例。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福特

0 0

上一篇:路虎将以3.0T柴油轻混动力代替4.4T V8 下一篇:确定了! 新款奥迪Q7将于4月底正式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