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你开车被雷劈过吗?有人竟被劈过11次!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08-05 10:04:37
[摘要]雷雨天尽量不要充电,如果你的爱车充电的地方在“低洼”处,就要及时停止充电把车挪走,以免积水超过充电接口造成短路。当然,也别把车停在广告牌、电线杆和树旁,避免因雷击击倒设施树木造成车辆损失。

  影视剧中经常会出现一个“奇葩”桥段——天雷滚滚,男主对着女主立誓爱不了一世就天打雷劈,女主对着老天哭诉严惩恶人天打雷劈。或许是他们年少无知不知社会我“雷哥”有多厉害,才敢立这样的“毒誓”。

汽车之家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闪电可达数千米长,热度相当于太阳表面的三到五倍。人在被雷劈时,雷电进入身体的瞬间,温度就已经推到两万摄氏度,并且人体的毛发和脂肪都属于燃质,不是重度烧伤,就是撒由那拉。两万摄氏度的瞬时温度,就算是钢铁也是1秒废。
汽车之家

  说到钢铁,辣么问题来了,你开车的时候被雷劈过吗?俄罗斯一个女司机就被劈过,并且人和车都毫发无伤。这是为啥?难道战斗民族都是雷神附体?

汽车之家

  当然不是,这就要用到物理知识了,著名的“法拉第笼”告诉我们,金属房内,就算遭到电击,内部也是零电荷的。车也是这样,雷劈所产生的电流,会顺着车身到满是雨水的轮胎,从而将电流导入到地下。

汽车之家

  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一个人被雷劈了还能活吗?幸存者确实有。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数据,遭雷劈的80%都是男性,也不知道是毒誓发多了,还是就真的这么巧。英国的萨摩福特上校被劈了四次;亚历山大·曼顿在服兵役期间被劈了三次,回家被劈了一次;被称为“人肉避雷针”的罗伊·沙利文被劈了七次;但真正的无冕劈王,是被雷劈了11次之多的梅尔文·罗伯茨,因为被劈的次数太多,他失去了味觉,现在也没法说话了……

汽车之家

  对于以上这些被雷公眷顾的大神,我想雷公一定是有话要跟他们说,所以才劈他们这么多次,但如果可以换个方式,比如打个电话、发个邮件不是更好吗?望雷公采纳。出于保命的角度,我奉劝各位男同胞们,发誓一时爽,一直被劈就不爽了。

汽车之家

  辣么问题又又又来了,雷雨天给电车充电会遭雷劈吗?先说结论,雷雨天最好不要使用充电桩,特别是露天的。电车在充电时充电线会导出大量的电流,碰到雨天高湿的环境会有一定的导电性。如果碰上落雷刚好击中正在充电的充电桩,就算是接着地线,也会因为巨大的瞬时电流和电压,造成电池损坏。

汽车之家

  那雷雨天就绝对不能充电吗?室内充电是可以的,房屋的避雷针就是为此存在的。最后提醒大家,雷雨天尽量不要充电,如果你的爱车充电的地方在“低洼”处,就要及时停止充电把车挪走,以免积水超过充电接口造成短路。当然,也别把车停在广告牌、电线杆和树旁,避免因雷击击倒设施树木造成车辆损失。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安全

0 0

上一篇:桃桃摘星运 沁甜拂暑气-西安利之星7月爱心助农暖心行动 下一篇:提升用户忠诚度 福特汽车推联名信用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