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亏损74亿元 本田一财季受核心市场拖累

小秦叨车 汽车之家 2020-08-07 14:52:43
[摘要]本田汽车公布第一财季报告,公司营业亏损额达到1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主要原因在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田核心市场北美地区的销量暴跌。

  日前,本田汽车公布第一财季报告,公司营业亏损额达到1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主要原因在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田核心市场北美地区的销量暴跌。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四驱黑爵士版

  『本田CR-V(参数|询价)』

  在截至今年6月末的第一财季内,本田净亏损额约为8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收入17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差距悬殊。

  本田方面表示,今年4-6月,公司收入同比骤降47%至2.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4亿元),而全球销量则同比暴跌40%至79.2万辆,主要受到北美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对于本田而言,北美是其继亚洲之后的第二大核心市场,今年第一财季,本田北美地区的营业亏损额高达7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北美销量也同比暴跌68%至15.9万辆。

东风本田 思域 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

  『思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本田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营业利润将大幅滑落68%至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公司净收入将下滑64%。其中北美销量或将同比下滑16%至154万辆。

  除了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等其他日本车企也纷纷发布了预警,宣称本财年将遭遇营业亏损状况。本田在全球17个国家运营业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叫停了12个国家的生产运营,如今,这类工厂都恢复了生产,但市场需求的复苏相当迟缓。尽管现金流吃紧,但本田表示公司未预见资金流动性紧缩的状况。

  编辑点评:

  尽管北美地区一片惨淡,但本田中国市场表现尚可,7月本田在华汽车销量达到13.66万辆,同比增长17.8%,创下历年7月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根据此前规划,本田将继续扩大电动化产品布局,推出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一系列新车,除了今年上市的新款东风本田CR-V、中期改款冠道、凌派锐·混动、思域HATCHBACK车型,还有全新一代飞度将于8月26日正式上市,但上述车型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极具科技质感 凯迪拉克LYRIQ正式亮相 下一篇:优化空气悬架 特斯拉推2020.32.1系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