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华商测评 > 正文

售价22.98万元 日本产雅马哈R1国内上市

华商测评 汽车之家 2020-08-17 13:06:26
[摘要]自从去年雅马哈的大排量摩托车开始回归中国后,雅马哈的动作相当迅速,从三缸暴力街车MT-09和“羊王”T MAX 530这种旗舰车型引入以外,还引入了X MAX 300和N MAX 155这种侧重舒适的车型,这一次,它带来了呼声最高的公升级超级跑车-雅马哈YZF-R1(售价:229800元)和三轮摩托车Niken GT(售价258000元)。

  自从去年雅马哈的大排量摩托车开始回归中国后,雅马哈的动作相当迅速,从三缸暴力街车MT-09和“羊王”T MAX 530这种旗舰车型引入以外,还引入了X MAX 300和N MAX 155这种侧重舒适的车型,这一次,它带来了呼声最高的公升级超级跑车-雅马哈YZF-R1(售价:229800元)和三轮摩托车Niken GT(售价258000元)

汽车之家

  ● 聊聊YZF-R1对于雅马哈的意义

  雅马哈的YZF -R系列在日本四大厂中岁数比较年轻,这是因为在很久以前它被叫做FZR系列,当年拥有让人感到恐惧2万转的FZR250R以及第一台公升级跑车FZR1000给当时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8年开始,雅马哈推出初代YZF-R1,取代年迈的FZR100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旗舰产品可以不追求销量,但一定代表了这家厂商的最强研发实力,按理说,雅马哈应该优先引进一些价格适中,销量更高的车型,但雅马哈上来就出了个“王炸”,引入了旗舰车型,应该是能看出来雅马哈非常看好中国的大排量摩托车市场。

  ● 看看最新款YZF-R1的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这里其实没有必要拿汽车和摩托车的马力来比较,售价超过二十万的摩托车,对应到汽车已经是属于法拉利、布加迪那个级别的超级跑车了,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探索极限的,因此用1.0的自然吸气压榨出200匹马力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您去了解上个世纪的日本摩托车,您会发现那个年代更加疯狂。

汽车之家

  十字曲轴指的是从曲轴侧面看,每两个曲拐之间的夹角90度而不180度,所以看到的轮廓像“十”字,十字曲轴的曲轴相位更近,也将原本的动力死角错开,所以相比于平面曲轴而言,他的扭力输出更加的线型,转速“爬”的也更快。当然缺点就是声浪不是那么浑厚,制作成本也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像YZF-R1这种加满油200kg,马力接近200匹的摩托车,如果没有大量的电子配置,是非常危险的,在以前,这些大马力超级跑车都被称为“寡妇制造机”,而如今,大量MotoGP的赛用技术下放到民用超级跑车上,它们终于不再是只能被专业车手所驾驭,即使你是普通人,也可以安全的将他们驯服。

汽车之家

  ● YZF-R1骑行感受如何

  YZF-R1的骑行感受比较有意思,首先,它无论从动力还是操控上来说都和上一代R1类似,只不过各项参数都有些提升,但老款R1的油门反应过于神经质,太冲了,很容易屁股“滑起来”,而新款R1采用了电子油门,动力更加线性可控,你可以很好的将它驾驭,不得不说,现代公升级超级跑车真的越来越好骑了。

汽车之家

  但不要被这款YZF-R1欺骗,虽然它的油门更加细腻,更可控,但它绝不适合在街道上日常骑行。首先,它的座高835mm,这个高度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了,其次,它的脚踏很高(为了照顾赛道压弯),车把非常低,导致它的骑行姿势非常的前倾,很战斗,日常骑行会很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刹车的手感表现一般,虽然制动力强大,但刹车的前段虚位较大,给人一种不是很线性的感觉,但当卡钳咬住刹车盘后,充满自信和线性的手感就回来了。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雅马哈R1

0 0

上一篇:售7.18万起/配置调整 新款丰田威驰上市 下一篇:更加个性 BJ40致敬2020版预售17万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