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BEIJING品牌有哪些好推荐?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08-19 14:09:24
[摘要]8月1日,北京市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按照家庭积分规则,排序在前2万的家庭,最早可于10月1日获得指标。消息一出,不少苦于摇号的家庭和个人立马转投新能源汽车。而首都北京带来的这一信号,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

  8月1日,北京市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按照家庭积分规则,排序在前2万的家庭,最早可于10月1日获得指标。消息一出,不少苦于摇号的家庭和个人立马转投新能源汽车。而首都北京带来的这一信号,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我们走进北京“元老级”4S店——北汽新能源鸿都玉泉营旗舰店,看看购买新能源车的到底是哪类人群?近期又有哪些车型推荐呢?

  1、北京地区的新能源车,旺季是年初指标释放的时候,淡季则是年底指标用完的时候。

  2、售后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值十分有限,但特色的充电和保养服务能够留住用户的心。

  3、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分为四类人群:迫于牌照的刚需需求,家用第二辆车,爱好新势力的创新一族,商用和网约车的首选。

  ◆ 新能源车的淡旺季是什么时候?

  据上险量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29.09万台,其中北汽新能源销量为1.19万台。每年的年初,都是新能源汽车的绝对高峰。但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与往年有一些不同。

  在北京,共有28家北汽新能源4S店。其中,有一家2016年开业的新能源汽车老店——从最初的绅宝、现代、奔驰,到现在的BEIJING品牌,鸿都集团跟北汽已经合作15载,与厂家关系密切,始终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数据。

汽车之家

  『北汽鸿都玉泉营店』

  今年前半年,北汽鸿都玉泉营店销量大约为800台,其中2月受到疫情影响只卖出20多台,而1月和释放指标的4、5月份,都有极大的销量提升和回暖。

  随着一部分资金、经营能力弱的4S店遭遇拆迁和淘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向大型经销商集团和4S店聚拢。北汽鸿都玉泉营店之所以能坚持5年跑在销量榜前端,主要有三个优势:首先,地理位置便利,是北京核心区域三环以里唯一的北汽新能源店,属于BEIJING品牌布局的中心位置;其次,店面面积大,覆盖业务全;最后,经营年限长,保客基数大,有利于各项活动的开展。

  虽然门店是新能源品牌中的“元老”,但副总经理胡一楠却是一位年轻又脚踏实地的管理者。一毕业就进入汽车销售行业的胡一楠有着8年的专业行业知识和年轻人特有的斗志和创新视角。

汽车之家

  『北汽鸿都玉泉营店副总经理胡一楠』

  关于淡旺季的说法,胡一楠就表现十分自信,他认为,每年都会有几个月不好过,但店面租金、人员成本等压力更多还是在于老板和投资人身上,作为一线销售人员,更应该做的是顺应和了解销量变化的原因,趁着客流少的时机做好内训,进行合理的架构调整。

  另外,胡一楠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的淡旺季恰好相反。“燃油车的旺季是9月到年底,因为大家都想买辆车开开心心过年;而新能源车的旺季是年初到4月,因为指标大多是在那个时间段释放的。”

  ◆ 售后能为新能源汽车带来多少利润?

  2020年的反常,还能从4S店的盈利结构得出结论。2016-2018年,北汽鸿都玉泉营店70%的利润都来自于新车销售,而2018年以后,随着补贴退坡、北京地区指标收紧以及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售后盈利占比达到90%,金融保险等衍生业务占不到10%,新车销售几乎没有利润。因此,和绝大多数4S店一样,北汽鸿都玉泉营店也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了售后和保客营销方面。

汽车之家

  说到保客维护,必定离不开售后。北汽鸿都玉泉营店每个月售后进场的客户能达到两千批左右,几乎是一年的新车销量。这样庞大的售后基群主要是由于新车销量的不断累加,另外,门店为周边的社区提供服务和便利,同时也支持燃油车的维保。

  实际上,新能源车的单车售后产值很低,质保期又长,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不为了留住客户,干脆赠送免费保养呢?

汽车之家

  『多项购车福利』

  胡一楠很实在地告诉我们,赠送保养这样的服务看似简单,其实是存在风险的。“汽车行业下行,这一年倒闭了不少4S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当初答应客户的免费保养后续如何处理?这笔费用有没有加在车款里?服务标准如何?这些都需要考量,一旦出了问题,会对集团和品牌都造成不好的影响。倒不如让客户花多少钱,就享受多少的服务更踏实。”

  但北汽鸿都玉泉营店也有一些专属的“小心思”。例如店内会为用户提供“补电服务”,具体来讲就是通过补电设备,来激活电动汽车装载的电池分子活性,以达到更好的电池状态。据胡一楠介绍,三元锂电池如果长时间快充,会丧失锂离子活性,从而导致车辆的续航里程降低,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电池进行一次“补电激活”。像这样一套设备的成本大约在20-100万左右,一般门店不会单独采购,客户预约后最多要等半年才能做上。而北汽鸿都玉泉营店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要,直接采购了一台设备,这项服务对于门店的客户是非常实用的。

  不仅如此,展厅门口的北汽蔚蓝充电站,可以免费供北汽新能源车主使用。北汽蔚蓝是北汽自己开发的一个App,该充电站的电流相对大一些,充电效率也更高一些。胡一楠认为,对于电动车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效率,车虽好,但充电难。因此,参考北汽新能源为出租车提供的换电站,他认为,未来换电模式一定会被大力推广。

汽车之家

  『北汽蔚蓝充电站操作指南』

  ◆ 买新能源车的到底是些什么人?

  当我们问到“到底买新能源车的都是些什么人”的时候,胡一楠把客户分为了四类:一,摇不上号、迫于指标刚需买车,一般会选购中国品牌;二,特别有钱,家庭第二辆车,会更看重像特斯拉这样的高端品牌;三,思想超前,喜欢互联网思维的造车新势力;四,网约车租赁平台批量采购,一般这样的情况会采取分时租赁政策,更在意电动车是否便宜、结实。

汽车之家

  从用户画像上看,25-30岁左右的年轻人,喜欢运动感,偏爱BEIJING-EX5这样的SUV车型;而30-45岁之前的用户,有相当一部分从事的是政府或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他们更喜欢BEIJING-EU7这类车型。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客户,最关心的依然是产品的续航能力。眼下,几乎所有产品的续航普遍都能达到400-500km这样的水平之后,大家才会开始选择品牌、挑选内饰做工等等。

BEIJING汽车 BEIJING-EX5 2019款 悦领版

  『BEIJING-EX5』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北京释放的2万个新能源指标还没有突然间扩大销量开口,至少要等到10月份才能正式看到效果。作为销售,前期的工作是给客户铺垫好这样的品牌和产品形象,并告诉客户应该怎么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等等。

  胡一楠比较看重车主讲堂和自驾游等一系列落地活动,且主要针对保有客户。他认为,对于潜客来说,对产品和销售顾问建立信任是第一步;而对于保客来说,更多的是交朋友,谈体验,分享生活。“我经常和我的客户一起踢足球,只要在微信群喊上一句,立马有人响应,这样的关系没有功利性,大家都乐在其中。”

  ◆ 店总推荐热销车型

  此次北汽鸿都玉泉营店副总经理胡一楠为我们推荐的是BEIJING-EX3和BEIJING-EU7这两款车型。

BEIJING汽车 BEIJING-EX3 2019款 先尚限量版

  『BEIJING-EX3』

  BEIJING-EX3是一款小型SUV,厂商指导售价为11.99-16.39万元,4S店售价基本在10万元左右,NEDC续航里程能达到500km,快充半小时可以达到80%电量。车辆采用分体式头灯、贯穿式尾灯和米其林PRIMACY轮胎,配以全液晶仪表盘和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在同级别的电动SUV中,BEIJING-EX3的续航能力首屈一指,性价比较高。

BEIJING汽车 BEIJING-EU7 2019款 逸潮版

  『BEIJING-EU7』

  BEIJING-EU7算得上是BEIJING新能源的第一款中型车,补贴后售价为15.99-17.59万元,NEDC续航里程450km。同时,BEIJING汽车推出的“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凡2020年1月1日后购买BEIJING旗下新能源车的首任私家车主,均享受电池、电机、电控及核心集成电气部件的终身免费质保承诺)对这款车型也适用。

  另外,店内为大家提供了两条可选的试驾道路。一条是三环辅路,主要可以体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另一条是人员车辆较少的小路,主要用于体验驾控感受和加速性能,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试一试。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BEIJING

0 0

上一篇:预售12.06万元起 领克06将于9月上市 下一篇:最高610马力 宝马iNEXT动力消息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