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王牌之作 特斯拉国产Model Y明年初下线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08-21 15:19:35
[摘要]Model Y距离国产越来越近了。日前,据特斯拉高管透露,特斯拉将在明年初启动Model Y车型的国产化,届时,“中国制造”的Model Y将从上海超级工厂下线。

  Model Y距离国产越来越近了。日前,据特斯拉高管透露,特斯拉将在明年初启动Model Y车型的国产化,届时,“中国制造”的Model Y将从上海超级工厂下线。

  今年5月初,为推动Model Y的生产,特斯拉开始启动上海工厂上第二阶段的扩建工程,该项目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据介绍,扩建完成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面积将翻倍。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0款 基本型

  『Model Y』

  在工厂扩建的同时,特斯拉也开始为Model Y“招兵买马”。特斯拉上海工厂7月底的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将扩招970余人,岗位多为工厂员工设置,涉及车间包括“压铸、冲压、车身、涂装、总装”。

  Model Y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延续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但由于车身尺寸更大,在空间表现上相比Model 3更优。随着新车在北美市场交付,网上也透露了Model Y很多尚未曝光的配置信息,如中控屏下方的手机托架支持无线充电,后备厢门支持电动开闭,用户还可以通过后备厢内壁左侧的开关轻松实现第二排座椅的放倒等。

image.png

  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Model Y目前显示最快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其中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预售价为48.8万元,WLTP工况下续航为505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预售价为53.5万元,WLTP工况下续航为480公里。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此前公开宣称,Model Y将成为继Model 3之后的“走量”车型,且全球需求量是后者的两倍,会帮助特斯拉实现年销量突破百万。可见,Model Y身上担负着更高的使命,被特斯拉视为手里的“王牌”。

  网传特斯拉Model Y的交付有望提前至今年底,但这一消息目前纯属猜测。不过特斯拉国产车型确实已出现过多次提前交付的情况,如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原计划2020年一季度交付,但实际上2019年12月就实现了首批交付;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官方称将于今年6月交付,实际则提前到了5月中旬。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国产Model Y

0 0

上一篇:行业即将重塑?六成95后愿意购买二手车 下一篇:更高更快更强 新款Taycan配置变化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