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818评选深度解析: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

新车上市 汽车之家 2020-08-24 14:21:20
[摘要]8月18日,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正式揭晓,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此次发布共有8个品牌、8款车型以及一家汽车企业荣登榜首,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或者车型产品。

  8月18日,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正式揭晓,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此次发布共有8个品牌、8款车型以及一家汽车企业荣登榜首,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或者车型产品。 

汽车之家

  ■评选规则

  此次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整合了汽车之家海量消费端数据资源,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行业数据强强联合,打造客观真实的汽车行业榜单。评选经历了数据整合、初选、复选、终选、发布五个阶段,前后历时4个月时间。

  本期文章,我们将介绍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这一发布类别,评选维度主要是综合过去一年中,各产品销量情况、产品力及用户评价相关维度的表现进行评价,“信赖”代表消费者对产品的一种肯定。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的评选维度具体包括6个方面:产品质量(28%)、产品口碑(19%)、用车成本(16%)、产品保值率(13%)、产品投诉率(13%)、产品销量(11%)。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评选设置』

  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按车型品牌阵营不同,分别设置了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这三个维度进行评选,保证各车型之间的竞争关系更为合理、准确。通过评价模型,对各车型收集数据进行测算得出,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榜首为宋Pro;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榜首为一汽丰田RAV4荣放;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为雷克萨斯ES。具体评选情况如下:

  ■宋Pro:产品保值率名列前茅,综合性价比高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排名』

  通过评价模型,按照中国品牌车系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排名,前三甲分别为比亚迪宋Pro、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TOP 10各维度表现』

  其中,比亚迪宋Pro在产品保值率方面相比其他产品优势明显,在产品质量、产品口碑、产品销量等方面也名列前茅。综合来看,比亚迪宋Pro多项指标保持了领先的水平,整体优势明显。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后起之秀,比亚迪宋Pro上市以后获得较好的市场反馈。新车凭借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风格更为成熟。内置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兼容400万个以上的App应用程序,同时率先打造了开放系统生态,以期实现生态共赢。比亚迪宋Pro基于BNA架构打造,支持多种动力形式,DM 3.0技术实现了更好的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平衡。评选过程中,新车产品保值率方面优势明显,在产品质量、产品口碑、产品销量等方面也名列前茅,成为年度消费者信赖中国品牌车型。

比亚迪 宋Pro 2020款 1.5T 手动精英型

  『宋Pro』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宋Pro的用户评分为4.6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性价比高”排名首位,其次则是“配置丰富”、“油耗低”、“悬架减震舒适”、“座椅舒服”等;此外,在质量评价方面,宋Pro的百车故障数也同比较低,显示了用户对宋Pro的产品质量较为认可。

  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2020年1-7月累计销量为190010辆,同比下滑26.65%;但7月单月销量31382辆,同比增长1.28%,回暖态势进一步明显。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比亚迪在SUV领域的增量主要是由宋和宋Pro带来的,二者相加在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7453辆,同比增长率高达357%。

  ■RAV4荣放:油耗低获好评,综合排名领先的稳定型选手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排名』

  通过评价模型,我们按照海外主流品牌车系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排名,前三甲分别为丰田RAV4荣放、马自达CX-4、日产轩逸。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TOP 10各维度表现』

  其中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主流品牌车型中,丰田RAV4荣放在产品质量、产品口碑、产品销量方面表现优秀,指标表现名列前茅,尤其产品质量表现格外优异,由于在评价体系中产品质量权重最高,因此,优秀的产品质量、没有明显短板是丰田RAV4荣放拔得头筹的主要因素之一。

  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自上市以来便在海外品牌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上位列三甲,基于TNGA架构换代升级,使新车品质全面提升。新增2.5升混合动力系统赋予一汽丰田RAV4荣放更强劲、更平顺的动力体验,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凭借4.7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大幅度降低用车成本。一汽丰田RAV4荣放在产品质量、产品口碑、销量方面也表现靠前,成为拔得头筹的促进因素。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

  『RAV4荣放』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RAV4荣放的用户评分为4.55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油耗低”排名首位,其次则是“性价比不错”、“后备厢空间够用”、“配置高”、“加速强劲”、“座椅舒适”等;在质量评价方面,RAV4荣放的百车故障数也较竞品更低。

  根据一汽丰田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7月销量79050辆,同比增幅高达40%;1-7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43万辆,同比增长0.8%,跑赢了车市大盘,市场份额占比提升至4.7%。而RAV4荣放7月销售新车19181辆,与卡罗拉、亚洲龙一起成为拉动一汽丰田销量上涨的主要担当。

  ■雷克萨斯ES:产品质量、用车成本、保值率无出其右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排名』

  通过评价模型,我们按照海外豪华品牌车系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排名,前三甲分别为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XT6、宝马X3。

image.png

  『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TOP 10各维度表现』

  年度消费者信赖海外豪华品牌车型中,雷克萨斯ES在产品质量、用车成本、产品保值率、产品投诉率方面表现优秀,指标表现名列前茅,尤其产品质量表现格外优异,由于在评价体系中产品质量权重最高,因此,优秀的产品质量是雷克萨斯ES名列首位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雷克萨斯ES在用车成本、保值率方面的表现也很亮眼。这些优势因素综合起来助推雷克萨斯ES成为榜首车型。

  作为雷克萨斯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的主打产品,全新雷克萨斯ES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拥有了更为舒享的行驶体验,2.5升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搭配,让新车的平顺性与运转质感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位置。产品质量方面,新车产品口碑和产品投诉率优势明显,用车成本也低于同级别竞品。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卓越版

  『雷克萨斯ES』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雷克萨斯ES的用户评分为4.43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油耗低”排名首位,其次则是“内饰给力”、“有免费保养”、“座椅舒适”、“加速强劲”等;在质量评价方面,雷克萨斯ES的百车故障数明显低于竞品,进一步说明了用户对其产品质量的认可。

  虽然上半年疫情对车市影响较大,但雷克萨斯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比较平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累计销量达到9.68万辆,位列奔驰、宝马、奥迪之后,稳居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第四位。7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2325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8.6%,而这其中,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的贡献不可小觑。

  今年上半年车市的遇冷,让很多车企开始降价促销,并以名目繁多的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注意,而消费者在购车时也经常受多种因素影响而犹豫。当然,作为大宗消费品的汽车在购车过程中的确存在多方面指标,这些指标因人而异,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但无论何时,产品质量都是汽车的首要评价因素,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

  宋Pro、RAV4荣放、雷克萨斯ES成为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在产品质量上表现领先,并且兼具综合性价比高、无明显短板等特点,他们的获胜也许会给更多汽车厂商以思考。当然了,虽然这三款车型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初步肯定,但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比亚迪、一汽丰田、雷克萨斯进一步努力,将这份信赖转化成持续向前的动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818评选

0 0

上一篇:818评选深度解析: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 下一篇: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已开启交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