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车型导购 > 正文

818评选深度解析: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车

车型导购 汽车之家 2020-08-25 10:43:05
[摘要]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在8月18日正式揭晓,引起了行业内外强烈的反响。此次发布共有8个品牌、8款车型以及一家汽车企业荣登榜首,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或者车型产品。

  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在8月18日正式揭晓,引起了行业内外强烈的反响。此次发布共有8个品牌、8款车型以及一家汽车企业荣登榜首,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或者车型产品。 

汽车之家

  本期将展示的是年度消费者最关注的新车,我们先对评价维度及权重设置做一个简单的说明。该项评选维度主要是综合近一年内上市新车车系的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设立中国品牌、海外主流品牌、海外豪华品牌各1席,并结合专家打分为各维度赋予权重。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车评选设置』

  为保证各阵营之间的竞争关系更为合理、准确,旨在展示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系。具体评价维度上我们选取了关注人数、线索人数,其中关注人数占80%,线索人数占20%。进入榜单的最终荣誉者,意味着该车系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关注度,同样也是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首要关注的车系。

  通过评价模型,按照品牌新车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关注中国品牌新车榜首为长安CS75 PLUS(限时秒杀);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主流品牌新车榜首为东风日产轩逸;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豪华品牌新车榜首为华晨宝马3系。

  ● 中国品牌新车——长安CS75 PLUS

  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方面表现优秀

  通过评价模型,按照中国品牌新车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关注中国品牌新车排名,前三甲分别为长安CS75 PLUS(参数|询价)、比亚迪宋Pro、广汽传祺GS4。最终长安CS75 PLUS获得榜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年度消费者关注的中国品牌新车中,长安CS75 PLUS在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方面表现优秀,凭借其非常年轻化的外观以及性价比不错的价格,让新车具备较高用户关注度,用户意向度也较高。

  长安CS75 PLUS的成功向大家证明了“销量是击破质疑的最佳武器”。作为长安汽车在设计与技术领域深耕多年的最新成果,长安CS75 PLUS一经问世便收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同时凭借着较高的线索量在上市仅四个月后单月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2.0T 自动旗舰型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2.0T蓝鲸系列发动机,可爆发出233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60牛·米的扭矩。强大的马力储备,让这台车在中后段加速比较有底气。不过在2000转左右的时候,涡轮的介入感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个时候需要驾驶员刻意控制一下油门,来调整发动机的发力。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0款 1.5T 手动豪华型

  在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长安CS75 PLUS的用户评分为4.6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用户最长提及到的是“性价比高”、“配置丰富”、“内饰满意”、“座椅舒适”、“加速强劲”等。可以看到,2021款的长安CS75 PLUS着重强调了新车的智能配置,全车搭载的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L2级有条件的辅助驾驶,新车搭载的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能力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针对2020款长安CS75 PLUS自动豪华型的全部测试结果显示,长安CS75 PLUS碰撞成绩也非常优异。长安CS75 PLUS凭借时尚年轻化的外观,迎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其造型夸张的前脸造型,宽厚的SUV车身形式,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都是时下最流行的元素。另根据销量数据显示,长安CS75 PLUS车型在7月的销量达到了1.51万辆,1-7月的销量更是达到了9.93万辆,作为紧凑型SUV领域的一匹黑马,相信在获得了更多用户关注后,也将会在下半年收获更多市场份额。

  ● 海外主流品牌新车——日产轩逸

  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指标双高

  通过评价模型,按照海外主流品牌新车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主流品牌新车排名,前三甲分别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终日产轩逸夺得榜首。

  在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主流品牌新车中,日产轩逸在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方面表现优秀,两个指标数据在阵营中双高,日产轩逸以898分高居榜首,整体评价结果最为优异。

东风日产 轩逸 2020款 1.6L XL CVT智享版

  进入国内的14年来,东风日产轩逸,采用更加更加新潮的外观与更加经济的性价比,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掀起热潮,维持了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热度。相比于诸多强劲的竞争对手,空间充沛、性能表现稳定、乘坐舒适,都让它成为家用轿车市场的佼佼者。此外,新车更是拥有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的佳绩,累计获得300万用户信赖,如此亮眼的成绩,让轩逸获得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东风日产 轩逸 2020款 1.6L TOP CVT奢享版

  在动态表现方面,全新轩逸油门初段尤为灵敏,但持续加速的能力有限,动力数据的变化给人的直观感觉不算明显。通过对车身比例调整、零件刚度提升,全新轩逸感觉开着更稳一些。全新轩逸的方向盘手感更为轻盈,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手感会逐渐变紧稳一些,路感清晰,整体还算不错。

  在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东风日产轩逸的用户评分为4.51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内饰高档”、“油耗低”、“维修保养便宜”、“刹车灵敏”等最为突出。此外,“车身运动派”的标签较为显眼,可见全新轩逸确实是一辆好开易用的家用紧凑型轿车,这也非常符合它的产品定位。

  今年7月,轩逸的销售为4.42万辆,对比去年同期上涨76.9%;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25.25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0%,累计销量保持一定幅度上浮。而纵观整个紧凑型车市场,不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同比去年都下降了5.1%和24.8%,但日产轩逸却在这个逆境中实现了正增长,实现了对市场大盘的超越。综合来看,轩逸还是一款受到广大消费者热爱的车型,动感的外观、良好的口碑、简单易用的驾驶感受和不错的性价比,整体均衡的表现对于10-15万元区间且面向日常使用的购车群体来说,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 海外豪华品牌新车——宝马3系

  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榜首

  通过评价模型,按照海外豪华品牌新车在各个评选维度上的分值进行计算,得出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豪华品牌新车排名,前三甲分别为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路虎揽胜极光,最终宝马3系夺得榜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年度消费者关注海外豪华品牌新车中,宝马3系在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方面表现优秀,整体评价结果最为优异。较高的关注度数据,使得宝马3系以921分高居榜首,与第二名的差距非常显著。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改款 325i M运动曜夜套装

  作为一款拥有超过40年历史的车型,宝马3系的每一次换代都牵动着海内外消费者的心。宝马3系每次的换代都传承着宝马品牌的运动基因,每一次外观内饰的升级也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到现在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上,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车载互联系统更加智能高端,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消费者关注排名第一,加之极高的线索量,最终赢得消费者关注海外豪华品牌新车的荣誉。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改款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

  宝马3系作为同级别冠军产品,新车不仅在运动方面持续优化,其豪华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驾乘体验。在华晨宝马3系车型口碑的口碑数据中,新车获得了4.46分的综合评分,新车的印象关键词多以“内饰高档”、“加速强劲”、“座椅舒适”、“后排空间够用”、“油耗低”等为主流,也是消费者对于华晨宝马3系较为满意的地方。拿掉运动滤镜,作为一款常规中型车,外观、空间、油耗还是宝马3系车主的主要诉求。

  人们总说全新宝马3系失去了3系本来的运动感,并向着舒适感去调教了。但即便如此,宝马3系还是消费者们最关注的海外主流豪华品牌新车。根据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宝马3系的销量为1.48万辆,对比去年同期上涨246.8%;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7.97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2.7%,累计销量表现十分亮眼。面对宝马新一代车型,无论产品的调教如何,其实都和市场的需求有着莫大的关系,虽然我们有很多车迷喜欢运动感十足的车型,并且3系也是为运动而生,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才是平常老百姓最需要照顾到的指标,所以3系赢得消费者最关注的新车也是情理之中。

  “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依托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行业性权威数据,以30万份国内汽车用户调研作为底层数据基础,同时综合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时间段的产品销量、产品质量、产品口碑、产品投诉率、产品关注人数、产品线索人数、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用车成本、二手车保值率、服务评价等多维度的客观数据,形成公正的车型及品牌排行。这是对近年来国内市场优秀汽车制造企业的肯定和褒扬,同时也将对引导正面积极的汽车行业舆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推动民族汽车工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818评选

0 0

上一篇:打造入门车型 捷豹或变为纯电动车品牌 下一篇:突破10万辆 捷达品牌公布最新销量数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