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货改乘”频发 北京交警提示莫要尝试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0-16 13:49:05
[摘要]北京交警通过北京电视台红绿灯节目向大家呼吁,为创造良好出行环境,不要为躲避限购非法改装。

  日前,北京交警通过北京电视台红绿灯节目向大家呼吁,为创造良好出行环境,不要为躲避限购非法改装。

汽车之家

  从2019年11月1日起,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对外埠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其中一条为“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有效期届满前,应驶出规定范围。(具体信息传送门)”。致使不少商家以及消费者为北京小客车购车指标人甘愿铤而走险,以租牌、假结婚过户牌照等不合法手段逃避限行管理。同时为了躲避限行,还有一些经销商或个人购买轻型封闭货车并进行改装。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一些经销商甚至打出“购买轻型封闭货车不用摇号直接上京牌”“一价包办改装”作为噱头,吸引消费者购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汽车之家

  同时,这类车辆在车辆行驶本上的车辆类型位置会标注为“轻型封闭货车“,而且核定载人数也有所限制。由于定位轻型货车,其属于营运车辆,强制报废期限为15年。值得注意的是,交通事故处理会认证划分事故责任,但由于货车险种与小客车险种不同,交通事故的赔付也是会按照原有车型进行赔付,可是一旦将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将遭到保险公司拒赔,很大程度上有损于车内乘客的利益。”

  ★ 编辑点评:

  在这里我们劝解广大消费者,不要因为一时之利,以身试法,这样只会得不偿失。同时,也不要盲目听从一些无良4S店销售的一面之词。由于非法改装,销售方的改装水准也是参差不齐,安全难以保障。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售122.50万起 新款路虎揽胜正式上市 下一篇:10月28日发布 全新一代mu-X预告图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