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千公里18次事故 Waymo发布无人驾驶报告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2 14:50:07
[摘要]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发布了一份在美国凤凰城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一系列自动驾驶测试工作的数据和细节。

  据外媒消息,近日,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发布了一份在美国凤凰城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一系列自动驾驶测试工作的数据和细节。

汽车之家

  自从在凤凰城开始测试以来,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行驶里程已达到981万公里,且其中的10.5万公里是完全没有人类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状态。此外,报告还显示,Waymo的自动车辆自2019年到2020年9月为止,共发生18次事故,以及29次人为干涉以避免碰撞的情况。

汽车之家

  2019年,Waymo就进行了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数据。今年10月初,Waymo正式宣布在凤凰城向公众开放没有安全员的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在自动驾驶领域还是首次。用户可以通过GooglePlay和AppStore搜索下载WaymoOne应用,完成注册即可体验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

  为了保证行驶安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并不是完全没有人员监管,Waymo团队中的员工会持续不断地关注车上8个摄像头回传的实时信息,如果乘客在行驶过程中需要任何帮助,只需按下车内按钮,即可获得远程工作人员的帮助。通过车辆上的多个摄像头和传感器,这些远程工作人员可以完整查看车辆周围环境,但大多数情况下,Waymo的智能系统都能做出正确决定,因此工作人员也不会过多干涉整个无人驾驶过程。

  Waymo方面表示,目前,Waymo在凤凰城共有300-40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除了进行完全无人驾驶运营之外,还有一些在进行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测试。虽然目前Waymo仅在凤凰城50平方英里(约合130平方公里)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但在未来几周内,会将服务范围扩大至100平方英里(约合260平方公里)。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国内方面,近日,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也正式在北京全面开放,乘客在百度地图App或Apollo官网,即可选择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目前,虽然Waymo的这项完全自动驾驶服务还仅限于凤凰城地区,但从该技术在短短几年内的急速发展不难看出,我们离真正的自动驾驶时代越来越近了。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福特:不追求10万美元以上的纯电动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