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约车市场呈回暖 首汽约车用户最活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5 11:48:06
[摘要]Trustdata大数据发布《2020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Q3季度,网约车市场呈现明显回暖态势,9月DAU高达676万,在主流网约车平台中,滴滴位居首位,首汽约车及曹操出行排名紧随其后。

  日前,Trustdata大数据发布《2020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Q3季度,网约车市场呈现明显回暖态势,9月DAU高达676万,在主流网约车平台中,滴滴位居首位,首汽约车及曹操出行排名紧随其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网约车市场回暖9月DAU高达676万后特殊时期,中国经济率先恢复增长并逆势引领发展,整体消费市场呈现平稳运行、持续回升状态。2020年Q3季度,交通出行领域平稳爬升态势明显。

汽车之家

  据Trustdata大数据显示,在网约车用户城市分布中,网约车用户一二线城市占比近八成,其中一线城市占比为22.2%,二线城市占比为55.3%,而首汽约车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近九成,其中,一线城市用户占58.3%,二线城市用户占29%。可见,更看重出行品质和打车效率的一线城市用户,更倾向于选择首汽约车这类高品质的网约车出行。

汽车之家

  数据还显示,2020年,首汽约车用户分时活跃明显领先滴滴及曹操出行。高用户活跃度是首汽约车在后特殊时期稳健增长的重要因素。随着商旅出行需求复苏,首汽约车与SAP Concur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商旅出行新体验。首汽约车针对企业级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也为首汽约车Q3数据的强劲恢复起到助推作用。

  编辑点评:

  从大数据可以看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网约车市场逐渐回暖。与此同时,一二线城市仍然是主力军,其出行需求相对较大。今年三季度,各家网约车平台开启了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通过补贴、折扣等方式吸引用户,从效果上来看,确实对平台的活跃度有了较大的提升。进入到第四季度,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其用车需求将有望更加庞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汽约车用户最活跃

0 0

上一篇:2021款比亚迪宋经典版将于11月9日上市 下一篇:奥迪A3等 一汽-大众多款定制版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