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亏5亿美元 马自达发布2020上半财年财报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0 11:11:12
[摘要]马自达在上半财年(4至9月)财报中显示汽车销量严重下降。

  马自达在上半财年(4至9月)财报中显示汽车销量严重下降。

blob.png

  今年上半财年,马自达营业亏损528.63亿日元(约5.1亿美元),去年营业利润为258.11亿日元;净销售额同比约下降34.6%,至1.12万亿日元(约108.18万美元)。

  同期,由于除中国以外的主要市场汽车销量低迷,马自达全球汽车销量为57.80万辆,同比下降20.8%。具体来看,日本销量同比下跌25%,至7.4万辆;北美同比下滑8.8%,至18.5万辆;欧洲跌幅达39.9%,仅售出8.2万辆,而中国销量同比上涨7%,至11.70万辆。其中,第二财季,马自达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销量反弹,同比上涨1%,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马自达的销量窘境。

  马自达社长丸本明(Akira Marumoto)表示,疫情的影响将迫使公司将其中期业务计划目标往后推迟一年实现。预计到2026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其全球销量将达到180万辆,营业利润率达到5%。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两厢

  马自达仍预计本财年将营业亏损400亿日元,但优于Refinitiv平均预测的533亿日元亏损;净销售额将为2.85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6.9%。就销量而言,马斯达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8.5%,至130万辆,为7年来最低水平。

  编辑点评:

  虽然马自达上半财年的营业数据并不理想,但中国仍是其最重要的战场之一。得益于压燃版马自达3 昂克赛拉/CX-30的上市,马自达在华的热度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53329辆,同比下滑5.2%,但降幅正在进一步收窄。不过,在全球汽车市场局势日益紧张的环境下,马自达后续将如何发力,能否奋起直追?仍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反超2019 我国新增新能源车企业4.8万家 下一篇:特斯拉上海工厂明年拟将产能提至55万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