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明年拟将产能提至55万辆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0 11:12:17
[摘要]上海超级工厂即将为特斯拉“揽”更多订单。汽车之家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1年计划生产约55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30万辆Model 3车型和25万辆Model Y车型。

  上海超级工厂即将为特斯拉“揽”更多订单。汽车之家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1年计划生产约55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30万辆Model 3车型和25万辆Model Y车型。

  特斯拉今年的目标是在全球年销50万辆,就此来看,上海工厂明年55万辆的产能里,部分是为海外市场准备的。据悉,55万辆产能中,约10万辆Model 3和1万辆Model Y是计划出口到海外市场的。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Model 3』

  今年10月底,特斯拉正式启动国产Model 3的出口业务,其中首批有约7000辆Model 3发往了欧洲十余个国家。埃隆·马斯克此前表示,当地工厂主要供应就地及附近的周边地区,上海工厂目前已打破这一说法。

特斯拉(进口) Model Y(海外)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Model Y』

  上海超级工厂能够向海外输出产品,一大原因在于产能的提升。今年前9月,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共计8.5万辆;但该工厂的产能及制造效率仍在不断提升,二期工厂预计今年年底达产,届时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将可达50万辆。

  目前来看,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加州以外的首个整车制造工厂,其中德国柏林工厂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不过鉴于海外疫情控制不力,特斯拉对上海工厂寄予更高的生产任务也在情理之中。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已实现连续第5个季度盈利,其中Q3盈利达3.31亿美元,交付量达新高至14万辆。在这样的成绩面前,没人再提特斯拉的亏损历史,人们也惊叹于马斯克的魔鬼管理和全球布局等。此前传统车企常说,特斯拉是一家“小”公司,意即它无力抵抗风险,如今的它在疫情面前,仍是一家有着1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145亿美元现金储备,能够应对各种开支和突发情况的车企,这样的对手很可怕,更值得学习。

  此前特斯拉和上海政府的对赌协议显示,自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的税收,就目前来看,特斯拉很可能超乎上海政府的期望。中国何时能涌现类似的超预期发展的车企呢?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亏5亿美元 马自达发布2020上半财年财报 下一篇:北京自动驾驶路测总里程突破200万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