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北京自动驾驶路测总里程突破200万公里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0 11:13:06
[摘要]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其中显示截至10月底,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总里程达200.05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50圈。

  日前,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其中显示截至10月底,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总里程达200.05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50圈。虽然由于疫情,今年消费者用车需求有所下滑,但自动驾驶的测试数据却不降反升,今年前10个月的测试里程约96万公里,超越了2019年(88.66万公里)的全年数据。

汽车之家

  据悉,早在2018年3月,北京市便发放了第一批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临时牌照,截止目前,北京市已经向北汽新能源、蔚来、百度、戴姆勒等14家企业的87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而百度、小马智行两家企业则有45辆车获得载人测试资格。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境内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共200条、699.58公里,分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顺义区和房山区。据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表示:“北京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申请企业数、车辆数、路测里程均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点评:

  如今,以自动驾驶、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未来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力点。据摩根大通此前公布的研究报告,2019年—2025年,中国L1到L5级的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将实现33%的年均增长率,并于2025年达到约71亿美元。智能网联汽车的四大要素,即传感器、算法、高精度地图和三电系统,将是未来热门的投资方向。而单从测试里程这一项来看,北京市的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已经实现了领先。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特斯拉上海工厂明年拟将产能提至55万辆 下一篇:纯电性能“猛兽” 宝马iX M假想图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