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图库 > 正文

本田里程将成为认证L3级别自动驾驶车

新车图库 汽车之家 2020-11-12 13:51:27
[摘要]询价)的新车上装备L3级别自动驾驶,并在特定情况下启用。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本田里程(Legend)已经通过日本政府对L3级别自动驾驶的部分审查,这意味着本田可以在里程(参数|询价)的新车上装备L3级别自动驾驶,并在特定情况下启用,据悉,该系统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搭载于量产车上。

本田(进口) 里程 2018款 基本型

  虽然本田里程已经可以合法使用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但其还受到不少限制,例如:在可操作的驾驶环境条件下,设备不得造成任何损害车辆乘员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问题;除非满足所有必需的可驾驶环境条件,否则设备不得运行;在达到可满足自动驾驶的环境条件之前,设备必须警告驾驶员将控制权(交接)移交给驾驶员,并且必须继续安全驾驶直至交接完成;当无法进行移交时,设备必须安全停止车辆;设备必须具有驾驶员监视功能以监视驾驶员的状况;设备必须采取网络安全措施以防止诸如未授权访问之类的安全威胁等。

本田(进口) 里程 2018款 基本型

  此外,新车必须配备记录设备,来确保记录六个月(至少2500次)的自动驾驶使用数据,以显示何时打开或关闭系统,何时向驾驶员发出移交警告以及何时驾驶员无法移交的情况。配备该系统的汽车还必须带有特殊标签,以标识其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这些限制和要求看起来十分繁琐且复杂,但对于L3级别的自动驾驶来说,由于车辆允许自动驾驶工作时驾驶员的双手脱离方向盘并转移注意力,因此确保整车的安全状况十分重要。本田表示,在通过日本政府的进一步审查并获取许可后,这套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现称为 Traffic Jam Pilot)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在本田里程车型上提供。

  编辑点评:

  早在目前在售的奥迪A8L发布时,官方就曾宣称新车可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但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目前奥迪A8L依然没能在开放道路实现该功能。此外奔驰也曾声称,全新一代S级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后获得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但该功能(官方称之为Drive Pilot)仅在时速低于59km/h,并处于特定路段时才可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大众年内计划在16座城市建255座充电站 下一篇:新款奔驰E级轿跑车/敞篷轿跑车今日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