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北京第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正式揭牌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6 11:21:22
[摘要]北京第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正式揭牌。北京已有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亦庄基地、顺义基地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近日,北京第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正式揭牌。北京已有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亦庄基地、顺义基地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汽车之家

  据悉,该测试场总占地18万平方米,其中场区附属设施2.8万平方米,测试道路面积11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全场5G信号全覆盖,利用5G技术、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大数据云平台等前沿技术,服务自动驾驶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测试与验证。

  这个测试场设计拥有高速公路、乡村道路、特种道路、城镇道路、坡道模拟测试区及工程配套区等六大功能分区,搭建模拟加油站、收费站、隧道、环岛、铁路、乡村道路等不少于32个场景,同时在高速路段末端设置一个直径170米的动态广场,为测试车辆提供更多临时场景。测试场提供无线Wi-Fi整体覆盖,实时完成数据传输。根据试验车企需求,提供可扩展AEB实验设备,包括行人测试系统、软目标车系统、自动驾驶机器人系统等。

  编辑点评:

  北京市顺义区是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举办地,顺义在自动驾驶的发展上给足了支持。据悉顺义北小营镇已初步形成全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已集聚交通部信息中心、美团、万集科技等智能网联汽车上下游重点企业50余家,初步实现5G通信、车路协同、高性能芯片、高精度定位与北斗导航、感知与决策软硬件、人工智能等产业链协同发展。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又一城 厦门拟推网约车全面电动化政策 下一篇:助力新能源车发展 合肥推多项利好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