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又一城 厦门拟推网约车全面电动化政策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1-16 11:20:43
[摘要]日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其中的重要一项是:拟规定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采用纯电动车型。

 日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其中的重要一项是:拟规定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采用纯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早在10月12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就进行过第一次征求意见,当时提到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可以采用燃油或非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只是对车轴距和发动机排量作了要求。而此次第二次增求意见,则要求在厦门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必须为“7座及以下纯电动乘用车”。

  同时还提到,从施行之日起,已在厦门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非纯电动车辆,在经营期限内仍可继续运营,但退出营运后不得再申请办理。如果非电动车想要办理网约车运输证,需要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办理。

  编辑点评:

  厦门并不是第一个。据了解,深圳、郑州、佛山、海南等地已经明确规定网约车要全部采用纯电动车型。其实除了私人用车之外,网约车已经成为电动车销售的一个重要战场。就在下周,滴滴还将推出与比亚迪共同打造的网约车专供车型,这是一次具有突破性的尝试。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滴滴联手比亚迪打造的出租车今日亮相 下一篇:北京第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正式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