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达730亿欧元 大众对新能源发展持续增资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17 13:41:05
[摘要]大众将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相关未来技术的开发和研究持续增资,可达730亿欧元。

  日前我们获悉,大众将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相关未来技术的开发和研究持续增资,可达7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94亿元),这已经达到该公司截至2025年1500亿欧元预算的一半。

上汽大众 光荷4 X 2021款 基本型

  『配图为上汽大众光荷4 X』

  消息称,大众集团监事会于上周五批准了该项投资计划。到2030年,大众集团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约26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约1900万辆将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另外700万辆中的大部分将使用高性能PPE平台。

上汽大众 光荷4 X 2021款 Prime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将未来数字化投资预算增加一倍,达到270亿欧元(约合320亿美元),用于开发汽车操作系统等核心软件。大众表示,数字化专项资金的很大一部分将投资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重要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等关键领域。其中,软件自给率将从现在的10%提升到60%。

  编辑点评:

  对新能源发展加大投资是时下每个主流车企都在做的事情,不过对于大众来说,软件似乎成为这位燃油车霸主向电动化转型的最大的软肋,此前ID.3延迟交付就与软件缺陷有关。此次投资加码,不难看出大众进击的决心。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DBX设计师定制版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下一篇: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预告图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