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汽通用首次启动规模车载互联OTA升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20 10:41:49
[摘要]11月19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从12月起至2021年2月,将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旗下17个车系的车载互联系统进行OTA远程升级。

  11月19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从12月起至2021年2月,将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旗下17个车系的车载互联系统进行OTA远程升级,这是上汽通用汽车首次针对车载互联系统启动大规模OTA升级。

  据介绍,上汽通用今后的车载互联系统OTA将保持一年多次的更新频率,同时覆盖旗下80%以上的车型。未来,随着新车型推出,这一比例还将不断提升。

  此次OTA远程升级后,上汽通用旗下汽车的车载互联系统将更加智能、贴心,此次升级范围涵盖语音交互、人机界面、多媒体资源等,另外增加一键注册功能,可让车主的车机账户、安吉星账户、品牌俱乐部账户能够同步注册,提升车主的使用便利性。

  近年来,上汽通用一直在推进“第二引擎”车联网战略,致力于打造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构建开放和安全的互联网汽车云平台。目前,凯迪拉克和别克多款车型已采用先进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不仅拥有在通信与数据处理能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设计上更高效,而且支持整车级别的OTA在线功能更新,能以OTA方式完成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的系统及功能更新。

  如今,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车型已完成从车到云的车载互联系统布局,实现100%云互联,为OTA的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基础。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4 2020款 28T 时尚型

  编辑点评:

  汽车智能网联化是各大车企推进的重点之一,随着车企技术能力的提升,汽车不仅仅是出行工具,而更像是手机一样的电子产品,能够通过远程升级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如今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汽车智能化的水平,智能化水平越高的汽车除了能提升用车体验外,也加深了车企和用户的直接联系,未来这也很可能变成一种新的服务关系,这一广阔的市场空间值得各大车企重视和挖掘。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助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合肥发布新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