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影响就业 大陆集团批评电动化进程过快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09 14:14:09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大陆集团警告称电动化进程过快,已带来失业压力并损害人们的生活。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陆集团警告称电动化进程过快,已带来失业压力并损害人们的生活。大陆集团人力资源主管Ariane Reinhart表示,尽管环保法规的制定是有必要的,但进展已如此之快,“我们无法从就业方面进行补救”。

汽车之家

  这家总部位于汉诺威的零件制造商正在努力适应汽车行业的技术转变,由于经历了痛苦的重组并推动了关闭整个工厂的计划,全球范围内有3万个工作岗位处于风险之中,包括德国的1.3万个岗位处于危险之中。据统计,大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计有23.2万名员工,其中5.9万名员工在德国。人力资源总裁Ariane指出,电动汽车的就业密度比传统汽车行业要低。

汽车之家

  财报显示,2019年,大陆集团全年营收为445亿欧元,略高于2018年的444亿欧元;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了22%,至32亿欧元;大陆集团旗下汽车集团经营性利润则从2019年的19亿欧元下降至-21亿欧元。

  早在今年5月,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提出削减成本计划,涉及强制裁员。到了9月份,大陆集团发布声明,表示要加速推进2019年开启的架构调整计划,目标是从2023年起每年节约10亿欧元。

  编辑点评:

  随着欧盟在碳排放的要求上愈加严格,促使欧洲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加快转型的步伐。但这样的转型,却给零部件供应商带来一定的压力。此前,大陆集团曾对职位调整做出声明,表示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汽车产量低迷、经济危机加剧等多重问题的影响。而当下,因“芯片供货短缺”造成产业链生产方面的瓶颈,也成为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大问题。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设计焕新 全新一代讴歌MDX首发亮相 下一篇:L4技术降维释放 百度Apollo的新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