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4个月售18万辆 新能源汽车下乡好于预期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15 13:53:46
[摘要]历时4个多月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云南昆明迎来了收官之战。

  近日,历时4个多月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云南昆明迎来了收官之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在致辞中透露,初步统计,新能源汽车下乡近4个月的销量已超过18万辆,有效促进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汽车之家

  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在疫情重创、经济运行压力大、产业转型升级、车市下滑等多重复杂因素叠加的宏观环境下,促进汽车这一大宗商品消费,对带动经济回暖、构建“双循环”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这充分调动了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和众多地方政府的参与热情。从7月至12月,作为组织方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全国多地开展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前4站分别在山东青岛、江苏南京、海南海口、四川成都成功举办。

  “新能源汽车下乡为下一轮全国汽车下乡铺垫好了前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在本次下乡过程中诞生了一批新能源汽车明星产品,助力推动农村消费的全面升级,也拉动并检验了新能源乃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希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发现并充分挖掘各个细分市场,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9.8万辆,同比增长75.1%;销量为20万辆,同比增长104.9%,实现2020年第5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增速已经成功“转正”。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1月销量为15.4万辆,同比增长136.8%;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1月销量为3.2万辆,同比增长137.6%。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受新能源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影响,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预期完成目标,全年销量预计在125万辆左右。据悉,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并在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完善,扩大新能源汽车的覆盖面,利好更多消费者。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售19.18万起 2021款斯巴鲁XV正式上市 下一篇:大众汽车确认不会出售兰博基尼或杜卡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