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大众汽车确认不会出售兰博基尼或杜卡迪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15 13:56:52
[摘要]大众集团内部经过监事会的投票决定,兰博基尼和杜卡迪仍会留在大众集团家族中,并同时批准将宾利汽车移交给奥迪进行管理。

  近日,大众集团内部经过监事会的投票决定,兰博基尼和杜卡迪仍会留在大众集团家族中,并同时批准将宾利汽车移交给奥迪进行管理。数月以来,有传闻称大众集团或将抛弃这两家意大利公司,以寻求提高生产效率,进行重组,甚至有传闻说大众还会出售宾利。

兰博基尼 Sián 2019款 基本型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此次投票后,整个董事会对兰博基尼和杜卡迪这两个意大利品牌的发展方向没有做过多说明,只是将他们“保留”在大众集团。而在11月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兰博基尼和杜卡迪以及一家意大利设计公司,可能会合并为一个组织。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或将把这三家从法律层面合并为一家公司,这个合并进程会非常缓慢。

宾利 飞驰 2020款 6.0T W12 标准版

  此外,对于宾利转移给奥迪一事,首先奥迪将从2021年3月1日起接任宾利的管理职责。据董事会称,重组将使奥迪与宾利在各自的电气化战略中找到协同效应。宾利在此前曾提出未来将自己旗下的产品全面电动化,争做电动领域的豪华先驱者。并且该公司希望降低固定成本,所以董事会投票决定,到2023年将固定成本降低5%,同时在未来两年内将材料成本降低7%。那么未来奥迪的电动化将进一步与宾利协同合作,在电动车领域协作共赢。

  编辑点评: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和车型将开展电动化战略,大众集团的重组将有助于兰博基尼在下一个十年规划中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但是,电动化进程,不会很快出现在兰博基尼或布加迪的产品上,或者说至少现在不会很快让这些超级跑车品牌进行转型。因为这些超跑品牌尚未准备好满足电动时代的性能要求,因此,在找到非常合适的电动技术合作伙伴之前,兰博基尼、杜卡迪以及宾利等品牌仍会继续保留在大众集团中。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4个月售18万辆 新能源汽车下乡好于预期 下一篇: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上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